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2年07.1-8.30

准考证打印 2022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2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21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2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2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机电 >> 文章正文
备考2022年一级建造师《机电实务》练习题(3)_第2页

7、机电工程采用横道图表示施工进度计划的优点是()。
A.便于计算劳动力的需要量
B.能反映工作的机动时间
C.能反映影响工期的关键工作
D.能表达各项工作之间的逻辑关系
[答案]A
[解析]2020版教材P322/2019版教材P308横道图施工进度计划编制方法直观清晰,容易看懂施工进度计划编制的意图,便于工程施工的实际进度与计划进度的比较,便于工程劳动力、物资和资金需要量的计算及安排。
8、关于赢得值法评价指标的说法,正确的是()。
A.当费用偏差(CV)为负值时,表示实际费用小于预算费用
B.当进度偏差(SV)为正值时,表示实际进度落后计划进度
C.当费用绩效指数CPI<1时,表示实际费用高于预算费用
D.当进度绩效指数SPI<1时,表示实际进度超前计划进度
[答案]C
[解析]2020版教材P329/2019版教材P314费用偏差CV分析:(1)当费用偏差CV为负值时,表示执行效果不佳,即实际费用超过预算费用即超支。(2)当费用偏差CV为正值时,表示实际费用低于预算费用,表示节支或效率高。(3)当费用偏差CV=0时,表示项目按计划执行。进度偏差SV分析:(1)当进度偏差SV为负值时,表示进度延误,即实际进度落后于计划进度。(2)当进度偏差SV为正值时,表示进度提前,即实际进度快于计划进度。(3)当进度偏差SV=0时,表明项目进度按计划执行。
9、赢得值参数比较中,施工进度提前、费用节支的是()。
A.CV>0,SV>0
B.CV<0,SV<0
C.CV>0,SV<0
D.CV<0,SV>0
[答案]A
[解析]2020版教材P329/2019版教材P314(1)当费用偏差CV为负值时,表示执行效果不佳,即实际费用超过预算费用即超支。当费用偏差CV为正值时,表示实际费用低于预算费用,表示节支或效率高。(1)当进度偏差SV为负值时,表示进度延误,即实际进度落后于计划进度。(2)当进度偏差SV为正值时.表示进度提前,即实际进度快于计划进度。
10、下列措施中,属于机电工程施工进度控制技术措施的是()。
A.建立控制目标体系
B.施工方案优化
C.拖工激励措施
D.进度统计与比较
[答案]B
[解析]2020版教材P325/2019版教材P311技术措施(1)为实现计划进度目标,优化施工方案,分析改变施工技术、施工方法和施工机械的可能性。(2)审查分包商提交的进度计划,使分包商能在满足总进度计划的状态下施工。(3)编制施工进度控制工作细则,指导项目部人员实施进度控制。(4)采用网络计划技术及其他适用的计划方法,并结合计算机的应用.对机电工程进度实施动态控制。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2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22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11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张君老师
  张君老师:建造师管理授课老师,硕士。课堂气氛活跃,善于调动学员积极性,被学员称为神君老师。..[详细]
韩教授
陈明教授
  陈明:市政授课老师。有“市政之神”和“建造师市政第一人”的美誉。工程实践培训经验丰富,授课思路清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