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2年07.1-8.30

准考证打印 2022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2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21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2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2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机电 >> 文章正文
备考2022年一级建造师《机电实务》练习题(2)

备考2022年一级建造师《机电实务》练习题(2)


1、根据设备采购工作阶段划分,属于收尾阶段工作的是()。
A.货物交接
B.包装运输
C.检验
D.催交
[答案]A
[解析]2020版教材P274/2019版教材P260(三)收尾阶段采办小组的主要工作有货物交接、材料处理、资料归档和采购总结等。
2、设备监造月报的内容不包括()。
A.设备质量检查内容
B.监造人
C.费用情况
D.进度情况
[答案]C
[解析]2020版教材P281/2019版教材P267监造周报及月报(1)监造工作小组每周一向委托方提交上用的“监造周报”,在每月的规定目期前提交上月“监造月报”,全面反映设备监造过程中的质量情况、进度情况及间题处理情况。(2)“监造周报”和“监造月报”内容:1)设备制造进度情况;质量检查的内容;2)发现的间题及处理方式;前次发现间题处理情况的复查;3)监造人、时间等其他相关信息,不包含费用情况.
3、设备验收的主要依据不包括()。
A.设备采购合同
B.国家标准法规
C.监造大纲
D.设备采购评审
[答案]D
[解析]2020版教材P282/2019教材P268设备验收的规定和验收步骤1.出厂设备验收。按设备采购合同与监造大纲,相关技术文件、标准、法规有关规定。
4、施工总承包单位将施工用起重机械分包给专业安装公司安装拆卸,其专项工程施工方案由()组织编制。
A.施工总承包单位
B.设备制造单位
C.专业安装公司
D.设备监理公司
[答案]C
[解析]2020版教材P288/2019版教材P274危大工程实行分包的,其安全专项施工方案可由专业承包单位组织编制。
5、对整个项目的施工全过程起统筹规划和重点控制作用的是()。
A.单位工程施工组织设计
B.施工方案
C.施工组织总设计
D.技术措施
[答案]C
[解析]2020版教材P286/2019版教材P272(1)施工组织总设计是以整体工程或若干个单位工程组成的群体工程为主要对象编制,对整个项目的施工全过程起统筹规划和重点控制的作用,是编制单位工程施工组织设计和专项工程施工组织设计的依据。
6、不需要专家论证的安装专项施工方案,应由()审核签字后实施。
A.建设单位项目负责人
B.总承包单位技术负载人
C.施工单位技术负责人
D.总监理工程师
[答案]D
[解析]2020版教材P288/2019版教材P2742)专项施工方案应当由施工单位技术负责人审核签字,加盖单位公章,并由总监理工程师审核签字,加盖执业印章后实施。
7、施工方案经济评价的常用方法是()。
A.价值工程法
B.等值成本法
C.综合评价法
D.单位成本比较法
[答案]C
[解析]2020版教材P290/2019版教材P2752.施工方案经济评价的常用方法是综合评价法。
8、专项工程施工组织设计的编制对象正确的是()。
A.质量要求高的分部工程
B.工艺复杂的关键工序
C.多个单位工程组成的单项工程
D.单位或子单位工程
[答案]A
[解析]2020版教材P286/2019版教材P272(3)专项工程施工组织设计又称为分部(分项工程施工组织设计,是以分部(分项)工程或专项工程为主要对象编制,对分部(分项工程或专项工程的作业过程起具体指导和制约的作用。通常情况下,对于复杂及特殊作业过程,如难度大、工艺复杂、质量要求高、新工艺和新产品应用的分部(分项工程或专项工程需要编制进一步细化的施工技术与组织方案,因此专项工程施工组织设计也定义为施工方案。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2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22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11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张君老师
  张君老师:建造师管理授课老师,硕士。课堂气氛活跃,善于调动学员积极性,被学员称为神君老师。..[详细]
韩教授
陈明教授
  陈明:市政授课老师。有“市政之神”和“建造师市政第一人”的美誉。工程实践培训经验丰富,授课思路清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