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2年07.1-8.30

准考证打印 2022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2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21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2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2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机电 >> 文章正文
2021年一级建造师《机电工程》高频考题(20)

2021年一级建造师《机电工程》高频考题(20)


一、单选题
1电动机安装中,做法错误的是()。
A.电动机与基础之间衬垫防振物体
B.拧紧螺母时要按顺时针次序拧紧
C.应用水平仪调整电动机的水平度
D.电动机底座安装完后进行二次灌浆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2.地脚螺栓上均要套用弹簧垫圈,拧紧螺母时要按对角交错次序拧紧。
2在电动机干燥过程中,错误的做法是()。
A.每小时的温升控制在7℃左右
B.绕组的最高温度应控制在75℃
C.干燥时用水银温度计测量温度
D.测量绕组绝缘电阻时断开电源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电机干燥时的烘干温度缓慢上升,一般每小时的温升控制在5~8℃;干燥中要严格控制温度,在规定范围内,干燥最高允许温度应按绝缘材料的等级来确定,一般铁芯和绕组的最高温度应控制在70~80℃。干燥时不允许用水银温度计测量温度,应用酒精温度计、电阻温度计或温差热电偶。干燥中定时测量并记录绕组的绝缘电阻、绕组温度、干燥电源的电压和电流,环境温度。测量时一定要断开电源,以免发生危险。
3成套配电装置送电验收,由供电部门检查合格后将电源送进室内,经过验电、校相无误后合()。
A.高压柜进线开关
B.变压器柜开关
C.低压柜进线开关
D.其他柜的开关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成套配电装置送电验收:由供电部门检查合格后将电源送进室内,经过验电、校相无误。合高压进线开关,检查高压电压是否正常;合变压器柜开关,检查变压器是否有电;合低压柜进线开关,查看低压电压是否正常。分别合其他柜的开关。
4根据导线连接要求,在跨越公路、铁路、河流、重要建筑物等处,导线接头的数量应为()。
A.0个
B.1个
C.2个
D.3个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1.每根导线在每一个档距内只准有一个接头,但在跨越公路、河流、铁路、重要建筑物、电力线和通信线等处,导线和避雷线均不得有接头。
51kV及以下电机使用500~1000V摇表,绝缘电阻值不应低于()。
A.0.5MΩ/kV
B.1MΩ/kV
C.2MΩ/kV
D.5MΩ/kV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1kV及以下电机使用500~1000V摇表,绝缘电阻值不应低于1MΩ/kV。
6埋地长输管线下沟后,应进行的管道施工工序不包括()。
A.通球试压测径
B.管线吹扫、干燥
C.连头(碰死口)
D.防腐蚀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按照一般地段施工的方法,其主要施工程序是:线路交桩→测量放线→施工作业带清理及施工便道修筑→管道运输→管沟开挖→布管→清理管口→组装焊接→焊接质量检查与返修→补口捡漏补伤→吊管下沟→管沟回填→三桩埋设→阴极保护→通球试压测径→管线吹扫、干燥→连头(碰死口)→地貌恢复→水工保护→竣工验收。
7管道轴测图应标明的焊接工艺信息不包括()。
A.焊缝编号和焊工代号
B.无损检测焊缝位置
C.热处理焊缝位置
D.焊接检查记录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3.无损检测和焊后热处理的管道,在管道轴测图上准确表明焊接工艺信息。例如,焊缝位置、焊缝编号、焊工代号、无损检测方法、无损检测焊缝位置、焊缝补焊位置、热处理和硬度检验的焊缝位置等。
8蒸汽管道每段管道的最高点要设置()。
A.补偿器
B.防振装置
C.排水装置
D.放气装置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蒸汽管道的坡度应与介质流向相同,以避免噪声。每段管道最低点要设排水装置,最高点应设放气装置,与其他管道共架敷设的热力管道,如果常年或季节性连续供气的可不设坡度,但应加强疏水装置。

[1] [2] [3]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2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22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11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张君老师
  张君老师:建造师管理授课老师,硕士。课堂气氛活跃,善于调动学员积极性,被学员称为神君老师。..[详细]
韩教授
陈明教授
  陈明:市政授课老师。有“市政之神”和“建造师市政第一人”的美誉。工程实践培训经验丰富,授课思路清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