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2年07.1-8.30

准考证打印 2022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2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21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2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2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机电 >> 文章正文
2021年一级建造师《机电工程》高频考题(13)

2021年一级建造师《机电工程》高频考题(13)


一、单选题
1下列专用设备中,不属于冶金设备的是()。
A.烧结设备
B.鼓风设备
C.制氧设备
D.预热设备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冶金设备可分为烧结设备、炼焦及化学回收设备、耐火材料设备、炼铁设备、炼钢设备、轧钢设备、制氧设备、鼓风设备、煤气发生设备等。
2负荷传感器的安装应呈()状态,保证传感器的主轴线与加荷轴线相重合。
A.平行
B.水平
C.垂直
D.中心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电阻应变式称重仪表的负荷传感器应安装为垂直状态,传感器的主轴线应与加荷轴线相重合,各个传感器的受力应均匀。
3不属于风力发电机组装置的是()。
A.电控系统
B.变速系统
C.冷却系统
D.逆变器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风力发电机组的组成(1)直驱式风电机组:主要由塔筒(支撑塔)、机舱总成、发电机、叶轮总成、测风系统、电控系统和防雷保护系统组成。发电机位于机舱与轮毁之间。直驱式风电机组机舱里面取消了发电机、齿轮变速系统,将发电机直接外置到与轮毂连接部分。(2)双馈式风电机组:主要由塔筒、机舱、叶轮组成。机舱内集成了发电机系统、齿轮变速系统、制动系统、偏航系统、冷却系统等。所以D项逆变器不属于风力发电机组装置。
4自动化仪表工程中塑料绝缘电缆敷设时的环境温度应不低于()。
A.0℃
B.-5℃
C.-10℃
D.-15℃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1)敷设塑料绝缘电缆时环境温度要求不低于0℃,敷设橡皮绝缘电缆时环境温度要求不低于-15℃。
5下列不属于锅炉基本特性指标的是()。
A.蒸发量
B.受热面发热率
C.压力
D.发热量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锅炉的基本特性通常用蒸发量,压力和温度,受热面蒸发率和受热面发热率等指标来表示。
6控制阀和执行机构的试验应符合的要求不包括()。
A.对事故切断阀进行压力、密封试验时,其结果应符合国家有关标准
B.膜头、缸体泄漏性试验合格,行程试验合格
C.事故切断阀和设计规定了全行程时间的阀门,必须进行全行程时间试验
D.执行机构在试验时应调整到设计文件规定的工作状态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7.控制阀和执行机构的试验应符合下列要求:(1)阀体压力试验和阀座密封试验等项目,可对制造厂出具的产品合格证明和试验报告进行验证,对事故切断阀应进行阀座密封试验。(2)应进行膜头、缸体泄漏性试验以及行程试验。(3)事故切断阀和设计规定了全行程时间的阀门,应进行全行程时间试验。(4)执行机构在试验时应调整到设计文件规定的工作状态。
7压力小于0MPa的静置设备属于()。
A.低压设备
B.中压设备
C.高压设备
D.真空设备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静置设备的分类。(1)按设备的设计压力分为:常压设备:P<0.1MPa;低压设备:0.1MPa≤P<1.6MPa;中压设备:1.6MPa≤P<10MPa;高压设备:10MPa≤P<100MPa;超高压设备:P≥100MPa。P<0时,为真空设备。
8涡轮流量计的信号线采用的线缆是()。
A.塑铜线
B.屏蔽线
C.控制电缆
D.裸铜线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2)流量计安装应符合以下规定:涡轮流量计和涡街流量计的信号线应使用屏蔽线,其上、下游直管段的长度应符合设计文件的规定。
9下列参数中,属于风机的主要性能参数的是()。
A.流量、压力、转速
B.流量、吸气压力、排气压力
C.功率、容积、效率
D.功率、扬程、转速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风机的主要性能参数:流量、压力、功率、效率、转速、噪声、振动的大小。
10单台仪表的校准点应在仪表全量程范围内均匀选取,一般不应少于()。
A.2点
B.3点
C.4点
D.5点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单台仪表的校准点应在仪表全量程范围内均匀选取,一般不应少于5点。回路试验时,仪表校准点不应少于3点。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2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22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11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张君老师
  张君老师:建造师管理授课老师,硕士。课堂气氛活跃,善于调动学员积极性,被学员称为神君老师。..[详细]
韩教授
陈明教授
  陈明:市政授课老师。有“市政之神”和“建造师市政第一人”的美誉。工程实践培训经验丰富,授课思路清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