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2年07.1-8.30

准考证打印 2022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2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21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2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2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机电 >> 文章正文
2021年一级建造师《机电工程》高频考题(11)
一、单选题
1直接安装在管道上的仪表,宜在管道吹扫后()前安装。
A.密封试验
B.压力试验
C.泄漏性试验
D.回路试验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4)直接安装在管道上的仪表,宜在管道吹扫后安装,当必须与管道同时安装时,在管道吹扫前应将仪表拆下。(5)直接安装在设备或管道上的仪表在安装完毕应进行压力试验。
2自动化仪表工程的调试程序是()。
A.先部件调试后区域调试
B.先局部调试后区域调试
C.先区域调试后回路调试
D.先系统调试后回路调试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3)调试程序。先单体设备或部件调试,后局部、区域调试和回路调试,最后整体系统联调。
3下列管道上的取源部件安装,错误的是()。
A.用机械加工的方法在管道上开孔
B.取源阀门与管道连接用卡套式接头
C.不在焊缝及其边缘上开孔和焊接
D.取源部件与管道同时进行压力试验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1.取源部件安装的一般规定。(1)取源部件的结构尺寸、材质和安装位置应符合设计文件的规定。(2)设备上的取源部件应在设备制造时同时安装。管道上的取源部件应在管道预制、安装时同时安装。(3)在设备或管道上安装取源部件的开孔和焊接,必须在设备或管道的防腐、衬里和压力试验前进行。在高压、合金钢、有色金属设备和管道上开孔时,应采用机械加工的方法。(4)在砌体和混凝土浇筑体上安装的取源部件,应在砌筑或浇筑的同时埋入,埋设深度、露出长度应符合设计和工艺要求,当无法同时安装时,应预留安装孔。安装孔周围应按设计文件规定的材料填充密实,封堵严密。(5)安装取源部件时,不应在焊缝及其边缘上开孔及焊接。取源阀门与设备或管道的连接不宜采用卡套式接头。当设备及管道有绝热层时,安装的取源部件应露出绝热层外。(6)取源部件安装完毕后,应与设备和管道同时进行压力试验。所以答案B错误。
4下列仪表管道的弯曲半径,错误的是()。
A.高压钢管的弯曲半径宜大于管子外径的5倍
B.不锈钢管的弯曲半径宜大于管子外径的3倍
C.紫铜管的弯曲半径宜大于管子外径的3.5倍
D.塑料管的弯曲半径宜大于管子外径的4.5倍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8)高压钢管的弯曲半径宜大于管子外径的5倍,其他金属管的弯曲半径宜大于管子外径的3.5倍,塑料管的弯曲半径宜大于管子外径的4.5倍。
5液压泵自然流动回流管的坡度不应小于()。
A.1:2
B.1:3
C.1:5
D.1:1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4)液压泵自然流动回流管的坡度不应小于1:10,当回液落差较大时,应在集液箱之前安装一个水平段或U形弯管。
6自动化仪表线路安装中,线路的终端接线处及经过建筑物的()处应留有余度。
A.伸缩缝和沉降缝
B.直缝和沉降缝
C.搭缝和伸缩缝
D.膨胀缝和直缝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6)线路的终端接线处及经过建筑物的伸缩缝和沉降缝处应留有余度。
7自动化仪表工程的高压管道上开孔时,应采用()的方法。
A.气割加工
B.机械加工
C.电弧加工
D.凿子加工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在高压、合金钢、有色金属设备和管道上开孔时,应采用机械加工的方法。
8不适宜作金属涂层热源的是()。
A.电弧
B.等离子弧
C.过热蒸汽
D.燃烧火焰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2)金属涂层,是利用某种热源,如电弧、等离子弧、燃烧火焰等将粉末状或丝状的金属涂层材料加热到熔融或半熔融状态,然后借助焰流本身的动力或外加的高速气流雾化并以一定的速度喷射到经过预处理的基体材料表面,与基体材料结合而形成具有各种功能的表面金属覆盖层。
9下列腐蚀类别中,属于按照金属腐蚀的机理分类的是()。
A.高温腐蚀
B.大气腐蚀
C.化学腐蚀
D.土壤腐蚀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一)设备及管道腐蚀类型。1.按照金属腐蚀机理分类:化学腐蚀、电化学腐蚀。
200下列防腐蚀工程施工要求的一般规定的表述,错误的是()。
A.施工前,所有焊接在管道上附件应全部焊接结束
B.施工中不得进行焊接和气割
C.施工中不得直接敲击
D.对不可拆卸的密闭设备不得随意打开人孔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1.一般规定(1)设备及管道外壁附件的焊接,应在防腐蚀工程施工前完成。(2)在防腐蚀工程施工过程中,不得同时进行焊接、气割、直接敲击等作业。(3)对不可拆卸的_闭设备必须开启全部人孔。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2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22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11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张君老师
  张君老师:建造师管理授课老师,硕士。课堂气氛活跃,善于调动学员积极性,被学员称为神君老师。..[详细]
韩教授
陈明教授
  陈明:市政授课老师。有“市政之神”和“建造师市政第一人”的美誉。工程实践培训经验丰富,授课思路清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