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2年07.1-8.30

准考证打印 2022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2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21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2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2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机电 >> 文章正文
2021年一级建造师《机电工程》高频考题(4)

2021年一级建造师《机电工程》高频考题(4)

1[单选题]施工现场的临时用电工程检查应()。

A每周一次

B每月一次

C每季一次

D半年一次

参考答案:B

2[单选题]缆风绳与地面的夹角宜为30°,最大不得超过( )。

A35°

B40°

C45°

D50°

参考答案:C

3[单选题]施工图设计阶段管理的内容不包括()。

A设计概算

B主要工艺布置

C环境影响评价

D设计进度计划

参考答案:C

4[单选题]在同等直径下,6×19钢丝绳中的钢丝直径较大,强度较高,但柔性差,常用作()。

A缆风绳

B滑轮组跑绳

C吊索

D用于载人的绳索

参考答案:A

5[单选题]管道膨胀节在试压前( ),管道已按试验要求进行了加固。

A已设置临时约束装置

B已处于自然状态

C已隔离

D已拆除

参考答案:A

6[单选题]成套配电装置送电验收,由供电部门检查合格后将电源送进室内,经过验电、校相无误后合( )。

A高压柜进线开关

B变压器柜开关

C低压柜进线开关

D其他柜的开关

参考答案:A

7[多选题]金属基复合材料的主要性能特点包括()。

A耐热性

B耐腐蚀性

C高比强度

D高比模量

E高阻尼性

参考答案:ACD

8[多选题]下列耐火材料中,属于碱性耐火材料的有()。

A镁砖

B硅砖

C刚玉砖

D镁铝砖

E白云石砖

参考答案:ADE

9[问答题]一、背景某项目部总承包了一个制药车间的全部机电安装工程,除土建分包外,工程包括有机械设备安装、工艺管道安装、常压容器安装、电气安装、自动化仪表安装和给水排水安装等。其中管道3500m(其中DN100以上的蒸汽管道500m);设备有85台套/65t;非标制作23台/52t;室内洁净度为N7级。施工中,关键设备反应釜因焊接施工措施不当导致内搪的玻璃涂层发生严重灼伤,形成质量问题。工程竣工验收投入使用后,计算机房由甲供的风机盘管的冷冻水柔性接管发生断裂现象而漏水,施工单位采用新型柔性接管返修。二、问题 1.项目部对出现的质量问题,应如何进行原因分析? 2.对反应釜安装出现的质量问题应如何处理?理由是什么? 3.总承包单位应该怎样策划该工程质量检验和验收? 4.施工单位采用新型柔性接管返修运行正常后,应进行什么性质的回访?为什么?

参考答案:

1.质量问题的原因分析要建立在对质量问题情况充分调查的基础上,避免情况不明就主观分析推断质量问题的原因。分析的方法可采用因果分析图法。对人、机、料、法、环的五大影响因素进行原因分析,从中找出发生质量问题的主要因素,以利整改。 2.由于发生焊接灼伤的部位在反应釜内衬涂层上,是与药品原料直接接触的部位,不进行处理势必影响生产药品的质量,也就是说不能满足生产工艺要求,因而要进行返工,具体做法是将反应釜运同制造厂,重新搪玻璃涂层。 3.这是一个工业项目,由于包括土建工程和机电安装工程,应该按照土建工程和机电安装工程单独划分单位工程、分部分项工程的划分,单独进行质量控制和验收。机电安装工程又包括建筑机电安装工程和工业机电安装工程,应该根据不同的质量检查和验收标准进行检验和验收。 4.应进行技术性回访,因为返工使用的是新型柔性接管,要了解其技术性能和使用后的效果,发现问题及时加以补救和解决,同时也便于总结经验,不断改进完善,以利推广应用。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2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21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11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张君老师
  张君老师:建造师管理授课老师,硕士。课堂气氛活跃,善于调动学员积极性,被学员称为神君老师。..[详细]
韩教授
陈明教授
  陈明:市政授课老师。有“市政之神”和“建造师市政第一人”的美誉。工程实践培训经验丰富,授课思路清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