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2年07.1-8.30

准考证打印 2022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2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21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2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2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机电 >> 文章正文
2021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机电工程》备考习题(7)

2021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机电工程》备考习题(7)


一、单选题
1对于金属的防腐蚀涂层施工方法,()是最简单的手工涂装方法。
A.弹涂
B.喷涂
C.刷涂
D.滚涂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一)刷涂法施工;1.刷涂一种最简单的手工涂装方法。
2设备及管道表面金属热喷涂工艺流程正确的顺序是()。
A.表面预处理→热喷涂→精加工→后处理
B.表面预处理→热喷涂→后处理→精加工
C.表面预处理→精加工→热喷涂→后处理
D.表面预处理→精加工→后处理→热喷涂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金属涂层施工方法;金属热喷涂工艺包括基体表面预处理、热喷涂、后处理、精加工等过程。
3复合层涂层防腐蚀结构的施工必须对干燥漆膜的()进行检测。
A.针孔
B.透底
C.流挂
D.厚度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施工过程中应进行涂层外观、厚度和结合性的中间质量检查。
4非常彻底的喷射或抛射除锈。钢材表面无可见的油脂、污垢、氧化皮、铁锈和油漆涂层等附着物,任何残留的痕迹应仅是点状或条纹状的轻微色斑的钢材表面处理质量等级是()。
A.St2级
B.Sa2级
C.Sa2.5级
D.Sa3级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1)Sa1级:轻度的喷射或抛射除锈。钢材表面无可见的油脂和污垢,且没有附着不牢的氧化皮、铁锈和油漆涂层等附着物。
(2)Sa2级:彻底的喷射或抛射除镑。钢材表面无可见的油脂和污垢,且氧化皮、铁锈和油漆涂层等附着物已基本清除,其残留物应是牢固附着的。
(3)Sa2.5级:非常彻底的喷射或抛射除锈。钢材表面无可见的油脂、污垢、氧化皮、铁锈和油漆涂层等附着物,任何残留的痕迹应仅是点状或条纹状的轻微色斑。(4)Sa3级:使金属表观洁净的喷射或抛射除锈。钢材表面无可见的油脂、污垢,氧化皮、铁锈和油漆涂层等附着物,该表面应显示均匀的金属色泽。
5按腐蚀环境进行腐蚀分类不包括()腐蚀。
A.大气
B.土壤
C.高温
D.电化学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按照金属腐蚀过程的机理,可以划分为化学腐蚀和电化学腐蚀;按照腐蚀环境,可以划分为大气腐蚀、海水腐蚀、淡水腐蚀、土壤腐蚀、高温腐蚀、化学介质腐蚀等;按照破坏形态的不同可以划分为全面腐蚀和局部腐蚀。
6以下可以选择采用阳极保护技术的金属设备是()。
A.储罐
B.管网
C.硫酸设备
D.管道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电化学保护。例如,硫酸设备可采用阳极保护技术,管道、管网以及储罐常采用阴极保护技术。
7()方法是将被保护金属设备或管道进行阳极极化或阴极极化以降低金属腐蚀的速度或防止金属腐蚀。
A..电化学保护
B.金属表面覆盖层
C.添加缓蚀剂
D.介质处理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3.电化学保护是利用金属电化学腐蚀原理对设备或管道进行保护.分为阳极保护和阴极保护两种形式。例如,硫酸设备等化工设备和设施可采用阳极保护技术;埋地钢质管道、管网以及储罐常采用阴极保护技术。
8适用于较小面积涂装的方法是()。
A.弹涂
B.喷涂
C.刷涂
D.滚涂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刷涂法是一种最简单的手工涂装方法。采用刷涂法施工的主要优点:漆膜渗透性强,可以深入到细孔、缝隙中;工具简单,投资少,操作容易,适应性强;对工件形状要求不严,节省涂料等。缺点:该施工方法劳动强度大,生产效率低,涂膜易产生刷痕,外观欠佳。因此,刷涂法常用于小面积涂装。
9关于喷涂法过程控制要求的说法,错误的是()。
A.喷涂应由上而下
B.应连续均匀喷射
C.喷涂方向应垂直于受喷面
D.喷枪应不断地进行螺旋式移动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喷涂法过程控制的全部要求是:
(1)喷涂法应连续均匀喷射,喷涂面上不应出现干料或流淌。喷涂方向应垂直于受喷面,喷枪应不断地进行螺旋式移动。
(2)可在伸缩缝嵌条上划出标志或用硬质绝热制品拼砌边框等方法控制喷涂层厚度。
(3)喷涂时应由下而上,分层进行。大面积喷涂时,应分段分层进行。接搓处必须结合良好,喷涂层应均匀。
10金属反射绝热结构主要采用的施工方法是()。
A.咬口连接
B.螺栓连接
C.粘接
D.焊接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金属反射绝热结构施工方法。利用高反射、低辐射的金属材料(如铝箔、抛光不锈钢、电镀板等)组成的绝热结构称为金属反射绝热结构。该类结构主要采用焊接或铆接方式施工。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2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22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11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张君老师
  张君老师:建造师管理授课老师,硕士。课堂气氛活跃,善于调动学员积极性,被学员称为神君老师。..[详细]
韩教授
陈明教授
  陈明:市政授课老师。有“市政之神”和“建造师市政第一人”的美誉。工程实践培训经验丰富,授课思路清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