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2年07.1-8.30

准考证打印 2022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2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21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2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2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机电 >> 文章正文
2021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机电工程》备考习题(5)

2021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机电工程》备考习题(5)


一、单选题
1对于用户与供电企业联系,就工程供电的可能性、用电容量和供电条件等达成意向性协议的新建受电工程项目,其所处的阶段是()。
A.立项
B.批复
C.施工
D.竣工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2)新建受电工程项目在立项阶段,用户应与供电企业联系,就工程供电的可能性、用电容量和供电条件等达成意向性协议,方可定址,确定项目。
2临时用电是编制临时用电施工组织设计,还是编制安全用电技术措施和电气防火措施,通常的根据是()。
A.最小设备容量
B.平均设备容量
C.辅助设备容量
D.设备总容量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二)临时用电施工组织设计的编制。1.临时用电通常根据用电设备总容量的不同,应编制安全用电技术措施和电气防火措施,或临时用电施工组织设计。
3临时用电施工组织设计应由电气技术人员编制,()审核,经主管部门批准后实施。
A.电气工程师
B.项目技术负责人
C.项目经理
D.监理工程师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二)临时用电施工组织设计的编制;2.临时用电施工组织设计应由电气技术人员编制,项目部技术负责人审核,经主管部门批准后实施。
4用电安全规定未经供电企业许可,施工单位不得擅自()电源。
A.迁移
B.使用
C.引入
D.关停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四、用电安全规定(6)未经供电企业许可,不得擅自引入、供出电源或者将自备电源擅自并网。
5下列条件中,不是特种设备的制造、安装、改造单位应当具备的条件是()。
A.与生产相适应的设备、设施和工作场所
B.资金和业绩
C.专业技术人员
D.健全的质量保证、安全管理和岗位责任等制度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二、特种设备制造、安装、改造单位应当具备的条件。1.特种设备生产单位应当具备的条件。(1)有与生产相适应的专业技术人员;(2)有与生产相适应的设备、设施和工作场所;(3)有健全的质量保证、安全管理和岗位责任等制度。经验丰富的球壳板制造专业操作人员。
6特种设备制造和安装、改造、重大修理过程监督检验的主体是()。
A.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机构
B.当地建设行政主管部门
C.当地负责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的部门
D.建设单位质量监督管理机构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监督检验属于强制性的法定检验,是指在特种设备制造或安装、改造、重大修理过程中,在单位自检合格的基础上,由检验检测机构(监督检验的主体)按照安全技术规范(监督检验的依据),对上述过程(监督检验的对象)进行的验证性检验,“安全技术规范”指经国务院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制定并公布的安全技术规范。
7电梯的安装,改造,维修活动结束后,()应当按安全技术规范的要求对电梯进行校验和调试,并对校验和调试结果负责。
A.设计单位
B.安装单位
C.建设单位
D.制造单位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电梯的制造、安装、改造和维修活动,必须严格遵守安全技术规范的要求。电梯制造单位委托或者同意其他单位进行电梯安装、改造、维修活动的,应当对其安装、改造、维修活动进行安全指导和监控。电梯的安装、改造、维修活动结束后,电梯制造单位应当按照安全技术规范的要求对电梯进行校验和调试,并对校验和调试的结果负责。
8特种设备安全法确定的压力管道,是指利用一定的(),用于输送气体或者液体的管状设备。
A.压力
B.动力驱动
C.高度位差
D.热能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压力管道含义:指利用一定的压力,用于输送气体或者液体的管状设备。
9锅炉、压力容器、起重机械等特种设备的安装、改造、修理,必须由取得()的单位进行。
A.备案
B.营业执照
C.核准
D.许可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国家按照分类监督管理的原则对特种设备生产(包括设计,制造,安装,改造,修理)实行许可制度。
10电梯的安装、改造、修理必须由电梯制造单位或者其委托的依照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取得许可的单位进行,电梯安装完成后对电梯安全性能负责的单位是()。
A.电梯制造单位
B.电梯改造单位
C.电梯维修单位
D.电梯使用单位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电梯制造单位对电梯质量以及安全运行涉及的质量问题负责。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2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21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11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张君老师
  张君老师:建造师管理授课老师,硕士。课堂气氛活跃,善于调动学员积极性,被学员称为神君老师。..[详细]
韩教授
陈明教授
  陈明:市政授课老师。有“市政之神”和“建造师市政第一人”的美誉。工程实践培训经验丰富,授课思路清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