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2年07.1-8.30

准考证打印 2022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2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21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2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2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机电 >> 文章正文
2021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机电工程》备考习题(4)

2021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机电工程》备考习题(4)


一、单选题
1衡量计量器具质量的主要指标是()。
A.统一性、溯源性、准确度
B.稳定度、准确度、静态特性
C.动态特性、分辨率、精密度
D.灵敏度、分辨率、动态特性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3.衡量计量器具的指标。衡量计量器具质量和水平的主要指标是它的准确度等级、灵敏度、鉴别率(分辨率)、稳定度、超然性以及动态特性等,这也是合理选用计量器具的重要依据。
2下列计量器具中无须强制检定的是()。
A.社会公用计量标准器具
B.企业最高计量标准器具
C.兆欧表
D.电压表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强制检定的计量器具范围有:社会公用计量标准器具;部门和企业、事业单位使用的最高计量标准器具;用于贸易结算、安全防护、医疗卫生、环境监测等方面的列入计量器具强制检定目录的工作计量器具。1)A类为本单位最高计量标准器具和用于量值传递的工作计量器具。例如,一级平晶、水平仪检具、千分表检具、兆欧表、接地电阻测量仪;列入国家强制检定目录的工作计量器具。
3220kV电压等级的杆塔周围禁止取土的范围是()。
A.4m内
B.5m内
C.8m内
D.10m内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3.保护区内取土规定(1)取土范围的规定。各电压等级的杆塔周围禁止取土的范围是:35kV,110~220kV,330~500kV的范围分别为4m,5m,8m。
4计费电能表及附件的购置、安装、移动、更换及拆除等,均由()负责办理。
A.用户
B.电能表厂家
C.供电企业
D.持证电工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用电计量装置包括计费电能表(有功、无功电能表及最大需量表)互感器及二次连接线导线。加封、启封及表计接线等,计费电能表及附件的购置、安装、移动、更换、和电压、电流校验、拆除、均由供电企业负责办理,用户应提供工作上的方便。
5施工现场的临时用电工程检查应()。
A.每周一次
B.每月一次
C.每季一次
D.半年一次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三)工程建设临时用电的检查。4.临时用电工程应定期检查。施工现场每月一次,基层公司每季一次。基层公司检查时,应复测接地电阻值,对不安全因素,必须及时处理,并应履行复查验收手续。
6关于用电计量装置安装位置的说法,正确的是()。
A.公用线路的高压用户在变压器输入端装计量装置
B.专线供电的高压用户在变压器输入端装计量装置
C.公用线路的高压用户在变压器输出端装计量装置
D.用电计量装置应装在供电设施的产权分界处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1)用电计量装置原则上应装在供电设施的产权分界处。如产权分界处不适宜装表的,对专线供电的高压用户,可在供电变压器输出端装表计量;对公用线路供电的高压用户,可在用户受电装置的低压侧计量。
7未经供电企业许可,施工单位不允许的用电行为规定中不包括()。
A.擅自引入外来电源
B.擅自将现有电源供出
C.擅自将自备电源并网
D.擅自将自备电源扩容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四、施工用电的安全规定(一)施工单位安全用电行为规定。1.不得擅自改变用电类别。2.不得擅自超过合同约定的容量用电。3.不得擅自超过计划分配的用电指标。4.不得擅自使用办理暂停使用和被查封的电力设备。施工单位不允许擅自使用已经在供电企业办理暂停使用手续的电力设备,也不允许擅自启用已经被供电企业查封的电力设备。5.不得擅自迁移、更动或者操作供电企业在用户的受电设备。施工单位不得擅自迁移、更动或者擅自操作供电企业的用电计量装置、电力负荷控制装置、供电设施以及约定由供电企业调度的施工单位受电设备。6.不得擅自引入、供出电源或者将自备电源擅自并网。未经供电企业许可,施工单位不允许擅自引入外来电源,不允许擅自将现有电源供出,不允许擅自将自备电源并网。
8为防止工程项目施工使用的自备电源误入市政电网,施工单位在使用前要告知()并征得同意。
A.安全监督部门
B.电力行政管理部门
C.建设单位
D.供电部门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5)工程建设项目地处偏僻,虽用电申请已受理,但自电网引入的线路施工和通电尚需一段时间,而工程又急需开工,则总承包单位通常是用自备电源(如柴油发电机组)先行解决用电问题。此时,总承包单位要告知供电部门并征得同意。同时要妥善采取安全技术措施,防止自备电源误入市政电网。
9施工现场临时用电工程的定期检查应复测()。
A.对地绝缘值
B.接地电阻值
C.对地放电值
D.接地电流值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临时用电工程应定期检查。施工现场每月一次,基层公司每季一次。基层公司检查时,应复测接地电阻值,对不安全因素,必须及时处理,并应履行复查验收手续。
10工程建设临时用电方案的审批单位(或部门)是()。
A.建设单位
B.监理单位
C.施工单位
D.电力部门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一)工程建设临时用电的准用程序。1.施工单位应根据国家有关标准、规范和施工现场的实际负荷情况,编制施工现场“临
时用电施工组织设计”,并协助业主向当地电业部门申报用电方案。2.按照电业部门批复的方案及临时用电安全技术规范进行临时用电设备、材料的采购和施工。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2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22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11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张君老师
  张君老师:建造师管理授课老师,硕士。课堂气氛活跃,善于调动学员积极性,被学员称为神君老师。..[详细]
韩教授
陈明教授
  陈明:市政授课老师。有“市政之神”和“建造师市政第一人”的美誉。工程实践培训经验丰富,授课思路清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