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3年05.1-6.30

准考证打印 2023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2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23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备考一建考生、添加专属老师微信免费获取备考资料 微信号edu24olxu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机电 >> 文章正文
2012年一级建造师机电工程管理与实务押题试题3
2012年一级建造师机电工程管理与实务押题试题3
三、案例分析题(共5大题.(一)、(二)、(三)题各20分。(四)、(五)题各30分)
 
 
【连题】 根据下列材料,请回答31~37题:
某汽车生产线设备安装工程,施工总承包方项目经理部的项目经理负责编制了工程施工组织总设计,编制过程中是以分部工程项目为对象进行编制的。编制完成后提交监理工程师。该设备基础工程施工完成后,施工总承包方对设备基础进行了检验,其主要检验内容包括:基础质量合格证明书、外观,基础的位置及几何尺寸的测量,对设备基础进行了预压试验。
31 该设备安装工作施工组织设计的编制过程中有哪些不妥之处,并改正。
【正确答案】:
请参照解析
试题解析:
工程施工组织设计编制过程中的不妥之处。 
(1)不妥之处:由项目经理负责编制工程施工组织总设计。 
正确做法:应由项目经理部的总工程师负责编制。 
(2)不妥之处:以分部工程项目为对象编制施工组织总设计。 
正确做法:施工组织总设计一般以机电安装工程或建筑群形成使用功能或整个能产出产品的生产工艺系统组合为对象来编制。 
32 施工组织总设计的主要内容有哪些?
【正确答案】:
请参照解析
试题解析:
施工组织总设计的主要内容有: 
(1)工程概况和施工特点、难点分析; 
(2)施工部署和对业主、监理单位、设计单位、分包单位的协调; 
(3)主要安装施工方法; 
(4)施工总进度计划; 
(5)施工资源需用量计划包括劳动力,主要材料、部件,生产工艺设备,施工机具和测最、检测设备等; 
(6)全场性的施工准备工作计划; 
(7)质量、安全、现场文明施工的策划和保证措施; 
(8)施工总平面图含现场制作车间和制作流水生产线布置等; 
(9)主要技术经济评价指标。 
33 设备基础质量合格证明书有哪些?
【正确答案】:
请参照解析
试题解析:
设备基础质量合格证明书包括混凝土配比、混凝土养护及混凝土强度是否符合设计要求。 
34 对设备基础的外观检查主要是察看哪些项目?
【正确答案】:
请参照解析
试题解析:
对设备基础的外观检查主要是察看基础表面有无蜂窝、麻面等质量缺陷。 
35 对设备基础的位置及几何尺寸的测量检查主要包括哪些项目?
【正确答案】:文章转自/
请参照解析
试题解析:
对设备基础的位置、几何尺寸测量检查的主要项目有基础的坐标位置,不同平面的标高,平面外形尺寸,凸台上平面外形尺寸,凹穴尺寸,平面的水平程度,基础的铅垂程度,预埋地脚螺栓的标高和中心距,预埋地脚螺栓孔的中心位置、深度和孔壁铅垂程度,预埋活动地脚螺栓锚板的标高、中心位置、带槽锚板和带螺纹锚板的水平程度等。 
36 对设备基础进行预压试验的作用是什么?
【正确答案】:
请参照解析
试题解析:
对设备基础的预压试验是为了防止重型设备安装后由于基础的不均匀下沉造成设备安装的不合格而采取的预防措施。 
37 如果对设备基础的强度有怀疑时,应运用什么方法对基础的强度进行复测?
【正确答案】:
请参照解析
试题解析:
如果对设备基础的强度有怀疑,可用回弹仪或钢珠撞痕法等对基础的强度进行复测。 
【连题】 根据下列材料,请回答38~44题:
某火灾报警及联动控制系统工程的主要项目是自动灭火系统、紧急广播、事故照明、消防给水和排烟系统。该工程火灾探测器采用感烟、感温复合型探测器,安装完毕后,对该火灾探测器进行现场测试。并由相关部门对该系统工程进行了验收。该工程施工项目经理部根据该工程的特殊性,对施工过程中使用的施工机具和检测器具的选用和使用作了严格的控制。
38 目前的火灾探测器按结构可分为哪些类型?
【正确答案】:
请参照解析
试题解析:
目前火灾探测器按结构可分为点型和线型。 
39 应怎样对感烟、感温复合型探测器进行现场测试?
【正确答案】:
请参照解析
试题解析:
感烟、感温复合型探测器的现场测试:先采用烟雾发生器进行测试,再采用温度加热器进行测试,对手动报警按钮用工具松动按钮盖板进行测试。 
40 火灾报警及联动控制系统验收的程序是什么?
【正确答案】:
请参照解析
试题解析:
火灾报警及联动控制系统验收的程序是验收受理、现场检查、现场验收、结论评定、工程移交等阶段进行。 
41 施工机具和检测器具的选用应综合考虑哪些因素?
【正确答案】:
请参照解析
试题解析:
施工机具和检测器具的选用必须综合考虑施工现场条件、施工工艺和方法、施工机具和检测器具的性能、施工组织与管理、技术经济等各种因素。 
42 对施工机具的选用应着重从哪些方面进行控制?
【正确答案】:
请参照解析
试题解析:
对施工机具的选用应着重从施工机具的选型、主要性能参数和使用操作要求等三方面予以控制。 
43 对施工检测器具的选用应遵循哪些原则?
【正确答案】:
请参照解析
试题解析:文章转自/
对施工检测器具的选用原则是: 
(1)检测器具必须满足被测工件尺寸或被测物体在量程范围内; 
(2)检测器具的测量方法极限误差必须小于或等于被测工件或物体所能允许的测量方法极限误差; 
(3)经济合理,降低测量成本。 
44 施工机具在采购前和使用前必须严格执行哪些制度?
【正确答案】:
请参照解析
试题解析:
施工机具在采购前和使用前必须严格执行新设备采购前的审批制度和库存设备使用前的验证制度。
【连题】 根据下列材料,请回答45~47题:
某污水处理工程,在施工过程中,项目经理部对施工现场的环境保护和文明施工提出了相应的措施。对现场环境保护主要从自身活动、产品、服务、工程分包方、劳务分包方、物资供应等相关方提出措施。对现场文明施工策划主要从现场管理、安全防护、临时用电安全、机械设备安全、消防和保卫管理、材料管理、环境保护管理、环卫卫生管理和宣传教育方面提出相应的措施。
45 如何对现场环境保护措施进行具体落实?
【正确答案】:
请参照解析
试题解析:
现场环墙保护措施的落实主要有: 
(1)施工作业前,应对确定的与重要环境因素有关的作业环节进行操作安全技术交底或指导,落实到作业活动中,并实施监控; 
(2)在施工和管理活动过程中进行控制检查,并接受上级部门和当地政府或相关方的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 
(3)进行必要的环境因素监测控制,如施工噪声、污水或废气的排放等,项目经理部自身无条件检测时,可委托当地环境管理部门进行检测; 
(4)施工现场、生活区和办公区应配备的应急器材、设施应落实并完好,以备应急时使用; 
(5)加强施工人员的环境保护意识教育,组织必要的培训,使制订的环境保护措施得到落实。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3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22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3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9、1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张君老师
  张君老师:建造师管理授课老师,硕士。课堂气氛活跃,善于调动学员积极性,被学员称为神君老师。..[详细]
韩教授
陈明教授
  陈明:市政授课老师。有“市政之神”和“建造师市政第一人”的美誉。工程实践培训经验丰富,授课思路清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