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3年05.1-6.30

准考证打印 2023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2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23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备考一建考生、添加专属老师微信免费获取备考资料 微信号edu24olxu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机电 >> 文章正文
2012年一级建造师机电工程管理与实务密押题卷3
2012年一级建造师机电工程管理与实务密押题卷3
三、案例分析题(共5大题.(一)、(二)、(三)题各20分。(四)、(五)题各30分)第31题 什么是控制点?

【正确答案】:
请参照解析 
试题解析:
控制点是指为了保证工序质量而需要进行控制的重点或关键工序,设置工序质量控制点并进行强化管理,保持工序处于良好的受控状态。 

第32题 对该通风空调系统中的洁净室的施工环境应主要控制哪些内容?
【正确答案】:
请参照解析 
试题解析:
对通风空调系统中洁净室的施工环境应控制: 
从建立和保护相对封闭和清洁的施工环境分析,首先应有如何满足必需的施工环境的施工方案和技术措施,同时亦加强对施工人员的教育和管理。如洁净室装饰时,所选材料应不产尘、不积尘、易清扫;施工应相对封闭,并应有专人清扫,保持室内的清洁;注意对地面的保护,防止机油和化学品的污染等;净化空调系统制作应在较封闭和清洁的环境中进行;地面应铺防护材料,风管加工前应彻底清洗;高效过滤器安装必须在洁净室全面清洁后进行,并必须保证进入洁净室的人员和材料的清洁等。 

【连题】 根据下列材料,请回答33~37题:
某机电安装工程公司承接某综合性设施的通风空调安装工程,在施工准备阶段,该机电安装工程公司制订了施工方法和施工工艺,在制订过程中兼顾了进度控制、质量控制、成本控制三大目标,使得对各工序施工活动的质量得到有效控制。该机电安装工程公司对施工环境也制订了相应的控制措施。
第33题 为了不产生进度拖延、不影响质量、不增加成本,在制订施工方法和施工工艺应考虑哪些内容?

【正确答案】:
请参照解析 
试题解析:
为了不产生进度拖延,不影响质量,不增加成本,在制订施工方法和施工工艺时应考虑的内容包括: 
(1)必须结合工程实际、企业自身能力、因地制宜等方面进行全面分析、综合考虑; 
(2)力求施工方法技术可行、经济合理、工艺先进、措施得力、操作方便; 
(3)有利于提高工程质量,加快施工进度、降低工程成本; 
(4)施工方法是实现工程施工的重要手段,无论施工方法的选择、操作工艺的制订、施工方案或施工组织设计的编制等,都必须以加快进度、确保工程施工质量和安全提高经济效益为目的。 

第34题 影响工程项目施工质量的环境因素有哪些?

【正确答案】:
请参照解析 
试题解析:
影响工程项目施工质量的环境因素有工程技术环境、工程管理、作业劳动环境等。 

第35题 工序质量控制的方法有哪些?以什么方法为主?

【正确答案】:
试题解析:
工序质量控制的方法一般有质量预控和工序质量检验两种,以质量预控为主。
第36题 总承包公司与分包单位订立的合同中有哪些不利于总承包公司的条款?指出并说明。 

【正确答案】:
请参照解析 
试题解析:
首先,“承包单位可以指示分包商采取必要的措施来加快进度’’对总承包公司不利,因为分包单位可以据此条款采取增加人员、加班加点或其他必要措施保证合同进度,但因此会向总承包公司提出额外的费用补偿要求。其次,“对于分包单位的误期损失,总承包公司扣除部分费用作为处罚金”对总承包公司不利,因为分包单位延误工期造成的误期损害,总承包公司应当从商定的价格中扣除部分费用作为误期损害赔偿,不能作为罚金,否则分包单位将反告总承包公司处以罚款的违法责任。 

[1] [2] [3]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3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22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3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9、1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张君老师
  张君老师:建造师管理授课老师,硕士。课堂气氛活跃,善于调动学员积极性,被学员称为神君老师。..[详细]
韩教授
陈明教授
  陈明:市政授课老师。有“市政之神”和“建造师市政第一人”的美誉。工程实践培训经验丰富,授课思路清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