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2年07.1-8.30

准考证打印 2022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2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21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2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2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公路 >> 文章正文
2021年一级建造师《公路工程》考试易错题(5)

2021年一级建造师《公路工程》考试易错题(5)

1[单选题],预制梁板时,底模若使用不锈钢模板,钢板厚度不小于( )mm。

A5

B6

C7

D8

参考答案:B

2[单选题]关于特大桥,隧道,拌合站和预制场等进出口便道200m范围宜采用的路面的说法,正确的是()。

A预制场进出口宜釆用泥结碎石路面

B隧道洞口宜釆用洞渣铺筑的路面

C特大桥进出便道路面宜采用不小于20m厚C20混凝土路面

D拌合站进出口宜采用级配碎石路面

参考答案:C

3[单选题]公路建设管理法规体系是梯形,分为( )。

A一级五层次

B二级二层次

C二级五层次

D五级五层次

参考答案:C

4[单选题]泵送混凝土中不适合采用的外掺剂或掺合料是()。

A减水剂

B速凝剂

C粉煤灰

D矿渣粉

参考答案:B

5[单选题]关于水泥混凝土面层摊铺施工的说法,错误的是(  )。

A摊铺前应对基层表面进行风干处理,保持基层表面干燥

B摊铺过程中,间断时间应不大于混凝土的初凝时间

C每日工作结束,施工缝宜设置在胀缝或缩缝处

D因机械故障或其他原因中断浇筑时,可设临时工作缝

参考答案:A

6[单选题]按照隧道施工中的照明、排水安全要求,下面关于隧道内各照明电压,正确的描述是( )。

A开挖作业地段电压高于成洞地段电压

B手提作业灯电压高于成洞地段的照明电压

C支撑作业地段电压高于成洞地段电压

D衬砌作业地段电压低于成洞地段电压

参考答案:D

7[多选题]特种设备检验合格后,使用单位应携带使用证和到( )有关主管部门办理年审换证手续。

A购买设备的发票

B检验合格标志

C检验报告

D保养合同

E保养单位的保养资质

参考答案:BCDE

8[多选题]路基工程施工安全管理范围包括()。

A土方施工

B石方施工

C爆破作业

D机械作业、

E沥青路面工程的安全管理

参考答案:ABCD

9[多选题]桩基础按施工方法可分为( )。

A管柱

B沉桩

C钻孔灌注桩

D挖孔桩

E摩擦桩

参考答案:BCD

10[问答题] 某高速公路桥梁工程,采用钻孔灌注桩基础,承台最大尺寸为:长10m,宽8m,高3m,梁体为现浇预应力钢筋混凝土箱梁。跨越既有道路部分,梁跨度30m,支架高20m。 根据地质条件,施工单位采用正循环回转钻孔法施工灌注桩,在施工方案中对正循环回转钻孔施工方法描述如下:利用钻具旋转切削土体钻进,泥浆输入钻孔内,从钻头的钻杆下口吸进,泥浆挟带钻渣通过钻杆中心上升,从钻杆顶部连接管道排出至沉淀池内,钻渣在此沉淀而泥浆回流入泥浆池不再使用。 施工单位设置的钻孔灌注桩质量控制点有:桩位坐标;A;孔径;清孔质量;B;水下混凝土的灌注质量。 桩基混凝土浇筑前,项目技术负责人到场就施工方法对作业人员进行了口头交底,随后混凝土浇筑。在施工中还有如下事件: 事件1:针对承台大体积混凝土施工编制的专项方案有如下说明: (1)混凝土浇筑安排在一天中气温较高时进行; (2)增加浇筑层厚度,加快浇筑速度; (3)用改善骨料级配、降低水灰比,掺加混合料、掺加外加剂等方法,减少水泥用量。 事件2:项目部新购买了一套性能较好、随机合格证齐全的张拉设备,由于工期紧,随即投入使用。 【问题】 1.施工单位关于正循环回转钻孔施工方法中加下划线部分的描述是否正确?如不正确,写出正确描述。 2.写出钻孔灌注桩质量控制点A和B的内容。 3.指出项目技术负责人在桩身混凝土浇筑前技术交底中存在的问题,并给出正确做法。 4.指出事件1中专项方案说明的错误之处,并改正。 5.事件2中,施工单位在张拉设备的使用上是否正确?说明理由。

[1] [2] [3]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2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22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11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张君老师
  张君老师:建造师管理授课老师,硕士。课堂气氛活跃,善于调动学员积极性,被学员称为神君老师。..[详细]
韩教授
陈明教授
  陈明:市政授课老师。有“市政之神”和“建造师市政第一人”的美誉。工程实践培训经验丰富,授课思路清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