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2年07.1-8.30

准考证打印 2022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2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21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2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2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公路 >> 文章正文
2021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公路工程》备考练习题(2)_第2页
二、多项选择题(每题的备选项中,有2个或2个以上符合题意,至少有1个错项。错选,本题不得分;少选,所选的每个选项得0.5分)
1.交通安全设施主要包括(  )及里程标、百米标和公路界碑等。
A.交通标志、交通标线
B.防撞设施、隔离栅
C.可变情报板
D.桥梁防抛网
E.防眩光设施
2.用湿黏土、红黏土和中、弱膨胀土作为填料直接填筑时,应符合()。
A.液限在40%~70%之间、塑性指数在18~26之间
B.液限大于50%、塑性指数大于26
C.采用湿土法制作试件,试件的CBR值满足规范的规定
D.不得作为二级及二级以上公路路床、零填及挖方路基О~0.80m范围内的填料
E.不得作为三、四级公路上路床、零填及挖方路基О~0.30m范围内的填料
3.根据交通运输部颁布的《公路水运建设工程质量事故等级划分和报告制度》(交办安监[2016]146号),下列属于公路工程一般质量事故的是()。
A.特长隧道结构坍塌
B.造成直接经济损失在100万元以上1000万元以下
c.除高速公路以外的公路项目中桥或大桥主体结构垮塌
D.造成直接经济损失在1000万元以上5000万元以下
E.造成2人死亡的
4.饮用水可直接作为混凝土搅拌和养护用水。对水质有疑问时,应检验(),合格者方可使用。
A.硫酸盐含量(按SO?计)小于0.0027mg/mm^3
B.含盐量不得超过0.005mg/mm^3
C. pH值不得小于4
D.不得含有油污、泥和其他有害杂质
E. pH值不得小于5
5.水泥混凝土路面填缝时应使用背衬垫条控制填缝形状系数。背衬垫条应具有 )等性能。
A.高温软化
B.良好的弹性
C.柔韧性
D.不吸水
E.耐酸碱腐蚀
1.A、B、D、E
【解析】交通安全设施主要包括交通标志、交通标线、防撞设施、隔离栅、轮廓标、防眩设施、桥梁护网、里程标、百米标、公路界碑等。
2.A、C、D、E
【解析】用湿黏土、红黏土和中、弱膨胀土作为填料直接填筑时,应符合:①液限在40%~70%之间、塑性指数在18~26之间;②采用湿土法制作试件,试件的CBR值满足规范的规定;③不得作为二级及二级以上公路路床、零填及挖方路基0~0.80m范围内的填料;不得作为三、四级公路上路床、零填及挖方路基0~0.30m范围内的填料。
3.B、C
【解析】一般质量事故,是指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00万元以上1000万元以下,或者除高速公路以外的公路项目中桥或大桥主体结构垮塌、中隧道或长隧道结构坍塌,或者小型水运工程主体结构垮塌、报废的事故。
3. A、B、C、D
【解析】饮用水可直接作为混凝土搅拌和养护用水。对水质有疑问时,应检验下列指标,合格者方可使用:
(1)硫酸盐含量(按SOF计)小于0.0027mg/mm’。
(2)含盐量不得超过0.005mg/mm’。
(3) pH值不得小于4。
(4)不得含有油污、泥和其他有害杂质。
5.B、C、D、E
【解析】填缝时应使用背衬垫条控制填缝形状系数。背衬垫条应具有良好的弹性、柔韧性、不吸水、耐酸碱腐蚀和高温不软化等性能。

[1] [2] [3]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2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21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11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张君老师
  张君老师:建造师管理授课老师,硕士。课堂气氛活跃,善于调动学员积极性,被学员称为神君老师。..[详细]
韩教授
陈明教授
  陈明:市政授课老师。有“市政之神”和“建造师市政第一人”的美誉。工程实践培训经验丰富,授课思路清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