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6年05.10-6.30

准考证打印 2016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6年09月24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5年证书领取汇总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公路 >> 文章正文
2018年一级建造师公路工程模拟卷及答案9_第3页
 三、案例分析题
  (一)
  1.背景材料:
  某桥梁工程,设计为T形截面简支梁桥,施工技术人员为确保工程质量设置了如下一些质量控制点:
  (1)支架施工;
  (2)后浇段收缩控制;
  (3)支座预埋件的位置控制;
  (4)支座安装型号、方向的控制;
  (5)伸缩缝安装质量的控制。
  2.问题:
  (1)质量控制关键点按什么原则设置?
  (2)该技术人员所列的质量控制点是否妥当?说明理由。
  (二)
  1.背景材料:
  某桥主墩基础为钻孔灌注桩,地质依次为表层5m的砾石、37m的漂石和软岩。主要施工过程如下:
  平整场地、桩位放样、埋设护筒,采用冲击钻成孔。下放钢筋笼后,发现孔底沉淀量超标,但超标量较小,施工人员采用空压机风管进行扰动,使孔底残留沉渣处于悬浮状态。之后,安装导管,导管底口距孔底的距离为35cm,且导管口处于沉淀的淤泥渣之上,对导管进行接头抗拉试验,并用1.5倍的孔内水深压力的水压进行水密承压试验,试验合格后,灌注混凝土,混凝土坍落度18cm,在整个过程中连续均匀进行。
  施工单位考虑到灌注时问较长,在混凝土中加人缓凝剂。首批混凝土灌注后埋置导管的深度为1.2m,在随后的灌注过程中,导管的埋置深度为3m。当灌注混凝土进行到10m时,出现塌孔,施工人员用吸泥机进行清理;当灌注混凝土进行到23m时,发现导管埋管,但堵塞长度较短,施工人员采取用型钢插入导管的方法疏通导管;当灌注到27m时,导管挂在钢筋骨架上,施工人员采取了强制提升的方法;进行到32m时,又一次堵塞导管,施工人员在导管始终处于混凝土中的状态下,拔抽抖动导管,之后继续灌注混凝土直到完成。养生后经检测发现断桩。
  2.问题:
  (1)断桩可能发生在何处,原因是什么?
  (2)在灌注水下混凝土时,导管可能会出现哪些问题?
  (3)塞管处理的方法有哪些?
  (三)
  1.背景材料:
  某一级公路处于城市郊区、施工期间社会车辆流量较大,基层铺筑完工后需要开放交通。其中A合同段里程桩号为K0+000~K10+500,主线长10.5km,一次建成双向四车道,路基宽24.5m。该路面基层为二灰砂砾,面层为沥青混凝土。施工单位的部分施工工艺如下:
  (1)二灰砂砾拌合设备,采用双卧轴强制连续式搅拌机,通过调整喂料皮带的转速及冷料仓口开启高度,计量每种原材料用量。拌和用水通过流量传感器控制;
  (2)拌和料运输全部采用5t自卸汽车以减轻对下层的影响;
  (3)摊铺采用摊铺机,半幅基层宽11.15m,采取两次摊铺成型;
  (4)碾压,采用振动压路机,先振压2遍,再静压2遍,至密实;
  (5)二灰砂砾碾压结束,表面开始泛白即及时进行洒水养生,7d后开放交通。
  2.问题:
  (1)判断施工工艺中第1~第4条是否正确?如不正确,请改正。
  (2)第5条存在什么问题?说明理由。
  (四)
  1.背景材料:
  全长56km的某高速公路,其路面为碎石沥青混凝土。考虑到混合料中含有较多的粗碎石,为了防止离析现象的发生,6标B段的项目部在施工工程中,采取了以下措施:
  (1)集料在堆放时,堆料采用大料堆,避免堆放时大颗粒流到外侧。
  (2)填料的含量应严格控制、减少混合料中小于0.075mnl颗粒的含量。
  (3)沥青混凝土的足够拌合时间对保证沥青混合料的均匀性非常重要,通常的干拌时间不少于10s,对于粗集料级配混合料的干拌时间应是13~15s。混合料的湿拌时间一般在35s左右。
  (4)摊铺过程中,在每辆卡车卸料之间,不要完全用受料斗中的混合料,留少量部分混合料在受料斗内;尽可能减少将两侧板翻起的次数;尽可能宽地打开受料斗的后门;尽可能连续摊铺混合料;调整摊铺机的速度,使摊铺机的产量与拌合机的产量相匹配等。
  2.问题:
  (1)逐条判断项目部采取的4条措施是否恰当?如不恰当说明理由。
  (2)还有什么其他措施可以防止离析现象的发生?

[1] [2] [3] [4]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6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专题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5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6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24、25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