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6年05.10-6.30

准考证打印 2016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6年09月24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5年证书领取汇总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公路 >> 文章正文
2018年一建《公路工程》练习题12

一、单项选择题(共20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答案中,只有一个最正确或最符合题意;选对每题得1分;没选或选错均不得分)

  钻(挖)孔灌注摩擦桩单桩轴向受压容许承载力[P]的计算公式[P]=1/2(Uιτp+AσR)中,2是( )。

  A.桩的周长

  B.桩底横截面面积

  C.桩的长度

  D.桩在局部冲刷线以下的有效长度

  参考答案:D

  【解析】此题考查桥梁基础分类和受力特点。钻(挖)孔灌注摩擦桩单桩的受压容许承载力一方面来自桩身与周围土层之间的摩擦力来支承,另一方面来自桩尖处土层反力。但是,摩擦力的计算只能计算水流的局部冲刷线以下的有效长度。所以,本题的正确选项是“D.桩在局部冲刷线以下的有效长度”。

  在高处作业要求中,安全带的使用应( )。

  A.高挂高用

  B.低挂高用

  C.高挂低用

  D.低挂低用

  参考答案:C

  【解析】此题考查高处作业安全技术要求。在有坠落可能的部位作业时,必须把安全带挂在牢固的结构上,安全带应高挂低用,不可随意缠在腰上,安全带长度不应超过3m。所以,本题的正确选项是“C.高挂低用”。

  关于粉煤灰路堤的施工,正确的说法是( )。

  A.粉煤灰路堤不可用于高速公路路堤

  B.凡是电厂排放的硅铝型低铝粉煤灰都可作为路堤填料

  C.粉煤灰路堤比普通路堤自重更大,可以减少软土路堤沉降

  D.粉煤灰路堤一般由路堤主体部分、护坡和封顶层以及排水系统等组成

  参考答案:B

  【解析】此题考查粉煤灰路堤施工技术。粉煤灰路堤可用于高速公路。凡是电厂排放的硅铝型低铝粉煤灰都可作为路堤填料。由于是轻质材料,粉煤灰的使用可减轻土体结构自重,减少软土路堤沉降,提高土体抗剪强度。粉煤灰路堤一般由路堤主体部分、护坡和封顶层以及隔离层、排水系统等组成,其施工步骤与土质路堤施工方法相类似,仅增加了包边土和设置边坡盲沟等工序。

  所以,本题的正确选项是“B.凡是电厂排放的硅铝型低铝粉煤灰都可作为路堤填料”。

  涵洞按构造形式不同分类,除了箱涵、拱涵、盖板涵,还有( )。

  A.暗涵

  B.圆管涵

  C.石板涵

  D.钢筋混凝土涵

  参考答案:B

  【解析】此题考查桥涵的相关技术要求。涵洞按构造形式不同分类,分为圆管涵、箱涵、拱涵、盖板涵。A.暗涵,是按填土高度分类;C.石板涵,属于盖板涵;D.钢筋混凝土涵,是按材料分类。

  所以,本题的正确选项是“B.圆管涵”。

  隧道洞口受坍方、落石、泥石流、滑坡、雪害等危害时,通常应设置( )。

  A.明洞

  B.挡土墙

  C.排水沟

  D.仰拱

  参考答案:A

  【解析】此题考查隧道的构造、明洞的概念及作用。洞顶覆盖层较薄,难以用暗挖法建隧道时,隧道洞口或路堑地段受塌方、落石、泥石流、雪害等危害时,道路之间或道路与铁路之间形成立体交叉,但又不宜做立交桥时,通常应设置明洞。明洞具有地面、地下建筑物的双重特点,既作为地面建筑物,用以抵御边坡、仰坡的坍方、落石、滑坡、泥石流等病害;又作为地下建筑物,用于在深路堑、浅埋地段不适宜暗挖隧道时,取代隧道的作用。“B.挡土墙”对泥石流、雪害没有根本防治效果,“C.排水沟”对塌方、落石也没有根本防治效果。故不正确。“D.仰拱”是隧道洞身构造,更加错误。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6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专题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5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6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24、25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