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0年07.1-7.30

准考证打印 2020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0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9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0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0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通信广电工程 >> 文章正文
2020年一级建造师《通信与广电》备考案例分析题(1)
 1、某通信运营商计划在某地建设3G试验网,工程由只有设备入网资质的3G设备生产厂商编制了初步设计,施工费估算价在280万元,此初步设计经研究得到批准。该运营商决定采用包工不包料的形式将此项目承包给一家长期合作的施工单位,并请施工单位选定基站的站址,然后由设计单位根据选定的站址及设备的情况编制施工图设计。施工单位拿到设计以后,由于部分站点选择在民用建筑上安装,运营商工程管理人员又数量有限,因此委托施工单位负责完成所选站址的租用谈判工作。

  在此项目的施工过程中,质量监督机构进行了现场检查,并对运营商的违规操作做出了处罚。

  问题

  (1)此工程项目实施阶段的程序符合要求吗?通信工程项目基建程序中的实施阶段要求如何进行管理?

  (2)本工程选定的初步设计的编制单位是否合适?为什么?对设计编制单位的选择有什么要求?

  (3)此工程设计阶段的划分是否存在问题?为什么?

  (4)此工程是否应进行招投标?为什么?

  (5)此工程有特殊验收指标吗?

  (6)此工程中,运营商的违规操作行为都体现在哪些方面?

  标准答案:(1)此工程项目的实施阶段的程序不符合基建程序的要求。在项目的实施阶段,一般需经过初步设计、年度计划安排、施工准备、施工图设计、施工招投标、开工报告、施工等过程。通信建设工程项目实施阶段要求:建设单位应依据批准的可行性研究报告,请具有相应设计资质的设计单位编制初步设计;在初步设计得到批复以后,建设单位应编制年度计划;年度计划得到批复以后,建设单位应进行施工准备;在施工准备的基础上,建设单位应组织设计单位编制施工图设计;在施工图设计的基础上,建设单位应通过招投标选定施工单位;在落实了年度资金拨款、通信设备和通信专用的主要材料供货厂商及工程管理组织、与承包商签订施工承包合同后,建设工程开工前一个月,应向其主管部门报送开工报告;施工单位在现场具备开工条件的情况下开始进场施工;在施工单位完成了全部工作量时,向建设单位递交交工报告,项目进人到验收投产阶段。

  (2)本工程选定的初步设计的编制单位不合适。因为此3G设备生产厂商不具有设计资质。通信工程的设计应由具有勘察设计证书的设计单位或具有相应资质的单位编制;编制设计概预算的人员还应该具有概预算资格证书。

  (3)此工程设计阶段的划分存在问题。因为根据通信工程建设特点及工程建设管理的需要,一般通信建设项目设计按初步设计和施工图设计两个阶段进行;对于技术上复杂的或采用新设备和新技术的项目,可增加技术设计阶段,按初步设计、技术设计、施工图设计三个阶段进行。此工程为3G试验网工程,其中包含新设备、新技术,所以应进行三阶段设计,即在初步设计和施工图设计中间增加技术设计阶段。

  (4)此工程应该进行招投标。按照信息产业部相关文件的规定,施工发包单项合同估算价在200万元人民币及以上的工程项目,就应进行招投标。所以此项目应进行招投标。

  (5)此工程有特殊验收指标。被应用在工程项目中的新技术、新设备的指标都属于特珠验收指标。

  (6)此工程中,运营商的违规操作体现在:请3G设备厂商编制初步设计;未进行招投标;请施工单位选定站址;站址租用费的谈判和施工图设计的次序颠倒;在初步设计和旅工图设计中间遗漏了技术设计等方面内容。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0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9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