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6年05.10-6.30

准考证打印 2016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6年09月24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5年证书领取汇总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通信广电工程 >> 文章正文
2016年一级建造师通信与广电基础练习一(5)
 34、背景资料

  某光缆线路工程采用直埋敷设方式,途中需穿越生态环境脆弱的国家级生态保护区,部分路段沿电气化铁路敷设。

  施工单位对施工方案进行了策划,编制了详细的施工组织设计,工程顺利开工。

  测试中发现部分光缆对地绝缘不合格,且光纤接续衰减过大,不合格接续点的统计数据如下:
\

  技术负责人组织人员分析原因后,采取了相应的纠正措施,光纤接续衰减达到了指标要求。施工单位按期完工并提交了竣工资料。竣工资料包括:工程说明、建筑安装工程量总表、开工报告、隐蔽工程/随工验收签证、交(完)工报告、停(复)工报告、交接书、洽商记录、竣工图、测试记录。监理工程师认为内容不全,将资料退回。

  问题

  1.本工程的组织设计中除了保证工程质量、进度、成本的措施外还应包括哪些措施?

  2.本工程应该采取哪些防强电措施以保证线路和人身安全?

  3.如何预防光缆对地绝缘指标不合格和光缆打背扣现象?

  4.做出接续不合格原因的排列表和排列图。

  5.施工单位的竣工资料缺少哪些主要内容?哪些人应在竣工图章上签字?

  35、背景资料

  某本地传输网工程,包括线路和设备两部分。光缆沿线与原有光缆、铁路交越。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签订了承包合同,合同工期16周;交越过路手续和赔补由建设单位负责,钢管、水泥、沙石由施工单位采购。施工单位提交了初步的施工进度网络计划并得到了建设单位的批准,如下图所示(每周按7天计算):
\

  施工过程发生了下列事件:

  事件一:开工后建设单位办理穿越铁路手续时,铁路部门要求另选地点穿越。为此,施工单位配合选址10个工日,人员误工30个工日。根据新的穿越方案,施工单位增加费

  用5万元,挖沟进度延迟3天。

  事件二:钢管到货后,经检验为未镀锌钢管,施工单位进行镀锌处理造成误工20工日,进度延迟4天。

  事件三:在光缆接续时,由于光纤熔接机故障造成误工10个工日,进度延迟5天。

  事件四:部分坡坎强度达不到要求,重新加固增加30个工日,增加材料费6000元,进度延迟3天。.

  事件五:为加快进度,施工单位在系统测试时增加了人员和仪表,使得该工作进度缩短了1周。

  其余各项工作实际进度和费用与原计划相符。

  问题

  1.施工单位提交的施工进度网络计划中的关键工作有哪些?计算工期是多少?

  2.针对上述每个事件,分别回答施工单位能否向建设单位提出工期及费用的索赔并简述理由。

  3.本工程中施工单位能得到的工期补偿为多少天?总工期比原计算工期提前或拖后多少天?

  4.若在合同中约定人工费综合工日为100元/工日,误工费为50元/工日,计算在工程结算时施工单位得到的赔偿数额。

  5.施工单位索赔时应向建设单位提交哪些文件?

  6.在与原有光缆交越施工时,施工单位应采取哪些措施保护原有光缆的安全?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6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专题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5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6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24、25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