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6年05.10-6.30

准考证打印 2016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6年09月24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5年证书领取汇总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复习指导 >> 铁路工程 >> 文章正文
2018年一级建造师铁路工程讲义:矿业工程的施工组织设计编制
 1.矿业工程施工组织设计编制条目的主要内容是哪些? 
  矿业工程施工组织设计编制条目列有8条内容,其中要求掌握的内容有:矿业工程施工组织设计编制的内容、矿业工程项目施工准备的工作内容、矿业工程项目施工技术方案的选择原则、矿山井巷工程项目的施工顺序及其确定方法、矿业工程施工总平面布置的原则和方法和矿业工程项目施工的劳动组织形式,要求熟悉的内容有:矿建、土建、安装三类工程综合平衡的原则和矿业工程经济技术指标的内容。 
  该部分内容是矿业工程技术人员在施工现场进行项目管理工作所必须掌握的基本内容,是有效组织现场施工的基本保证。有关施工准备、施工方案确定、施工顺序确定等对整个工程项目的管理十分重要。 
  2.矿业工程施工组织设计编制的内容主要包括哪些? 
  首先,必须明确施工组织设计的任务主要是以项目为对象,围绕施工现场的中心,保证整个施工过程能按步就班地完成合同约定;同时,施工组织设计也是施工单位承包具体工程项目后首先要做的前期工作,是为在施工项目中以最少的消耗获取最大经济效益的设计准备工作。 
  同时,应掌握矿业工程施工组织设计的分类以及不同类型的施工组织设计的编制依据、适用范围和主要内容。目前,矿业工程项目的施工组织设计可分为:建设项目(如矿区)施工组织总设计、单项工程施工组织设计、单位工程施工组织设计(技术措施),有时还需要编制特殊工程施工组织设计以及季节性技术措施设计、以及年度施工组织设计等。 
  在复习过程中,可以结合具体工程的实际情况,针对某具体矿业工程项目的施工组织设计,逐条进行分析更有利于理解和掌握。 
  3.矿业工程项目施工准备的工作内容主要掌握哪些? 
  为了保证工程建设目标的顺利实现,施工人员应在开工前,根据施工任务、开工日期、施工进度和现场情况的需要,主要做好技术准备、工程准备、物资准备、劳动力的准备、对外协作工作等五方面的准备工作,同时应注意掌握各方面的具体内容。如:技术准备又主要包括掌握施工要求与检查施工条件、掌握与会审施工图纸、编制施工组织设计及相关工作,针对不同情况还可以进一步细分。 
  这部分内容在复习过程中可借鉴曾参与的实际工程项目或模拟某工程项目,即将开工前需要检查和准备的内容有针对性地理解记忆。 
  4.矿业工程项目施工技术方案的选择原则是哪些? 
  矿业工程项目施工技术方案的选择原则主要侧重于矿业工程项目建设方案的优化和矿业工程施工技术方案选择两方面,尤其应注意技术方案的选择。 
  矿业工程施工技术方案的具体确定,可以根据以下内容合理选择: 
  1) 注意建井工程主要矛盾线上关键工程的施工方法,以缩短总工期为目标。注意努力减少施工准备期,建井初期的工程规模不宜铺开过大。充分利用网络技术的节点和时差,创造条件多头作业、平行作业、立体交叉作业。
  2) 施工准备期应以安排井筒开工以及项目所需要的准备工作为主,要在施工初期适当利用永久工程和设施,如行政联合福利建筑、生活区建筑、变电站、供水、供暖、公路、通讯等工程,并尽量删减不必要的临时工程,以减少大型临时工程投资和改善建井初期施工人员的生活条件;但过多地利用永久建筑将增加建井初期的投资比重。因此,要对工程项目投资时间和大临工程投资进行综合分析,选择最佳效益。

[1] [2] [3]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6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专题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5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6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24、25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