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6年05.10-6.30

准考证打印 2016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6年09月24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5年证书领取汇总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复习指导 >> 铁路工程 >> 文章正文
2016年一级建造师铁路工程讲义:1L411022掌握SDH设备的构成及功能考点
1L411022掌握SDH设备的构成及功能

  需掌握:(环球网校一级建造师考试铁路工程SDH相关考点)

  一、SDH的基本网络单元(环球网校一级建造师考试铁路工程SDH相关考点)

  二、SDH网络接点接口

  三、基本网络单元的连接(环球网校一级建造师考试铁路工程SDH相关考点)

  SDH传输网是由一些基本的SDH网络单元(NE)和网络节点接口(NNI)组成,通过光纤线路或微波设备等连接进行同步信息传输、复用、分插和交叉连接的网络。

  SDH传输网具有全世界统一的网络节点接口从而简化了信号的互通以及信号的传输、复用、交叉连接和交换的过程;有一套标准化的信息结构等级,称为同步传送模块STM-N(N=1, 4,16, 64……)。

  一、SDH的基本网络单元

  构成SDH系统的基本网元主要有同步光缆线路系统、终端复用器(TM)、分插复用

  器(ADM)、再生中继器(REG)和同步数字交叉连接设备(SDXC) ,其中TM, ADM, REG, SDXC主要功能如1 L411022-1所示

  1.终端复用器(TM):

  TM是SDH基本网络单元中最重要的网络单元之一。

  它的主要功能是将若干个PDH低速率支路信号复用成为STM-1帧结构电(或光)信号,或将若干个STM-n信号复用成为STM-N ( n

  2.分插复用器(ADM):

  ADM是SDH传输系统中最具特色、应用最广泛的基本网络单元。

  功能;ADM分插复用器:是在高速信号中分接(或插入)部分低速信号的设备。

  3. 再生中继器(REG):

  功能:是将经过光纤长距离传输后,受到较大衰减和色散畸变的光脉冲信号,转换成电信号后,进行放大、整形、再定时、再生成为规范的电脉冲信号,经过调制光源变换成光脉冲信号,送入光纤继续传输,以延长通信距离.

  4. 同步数字交叉连接设备(SDXC):

  .SDXC 是指SDH 设备或网络中的数字交叉连接设备

  .主要功能:

  实现SDH 设备内支路间、群路间、支路与群路间、群路与群路间的交叉连接,还兼有复用、解复用、配线、光电互转、保护恢复、监控和电路资源管理等多种功能。

  二、SDH网络接点接口

  所谓网络节点接口(NNI)表示网络节点之间的接口。

  1L41102Z-2给出了网络节点接口在SDH网络中的位置的一个示意。

  对于SDH网络接点接口规范一个统一的NNI标准,基本出发点在于,使其不受限于制定的传输媒质,不受限于网络节点所完成的功能,同时对局间通信或局内通信的应用场合也不加以限定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6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专题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5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6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24、25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