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8年06.1-6.30

准考证打印 2018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8年09月15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7年证书领取汇总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复习指导 >> 市政公用工程 >> 文章正文
2018年一建《市政工程》考前冲刺复习:钢一砼结合梁施工技术

1K412034 钢一砼结合梁施工技术

一、钢—砼结合梁的构成与适用条件

(1)钢—砼结合梁一般由钢梁和钢筋砼桥面板两部分组成:

3 )在钢梁与钢筋砼板之间设传剪器,二者共同工作。对于连续梁,可在负弯矩区施加预应力或通过“强迫位移法”调整负弯矩区内力。

(2)钢—砼结(组)合梁结构适用于城市大跨径或较大跨径的桥梁工程,目的是减轻桥梁结构自重,尽量减少施工对现况交通与周边环境的影响。

二、钢—砼结合梁施工

(一)基本工艺流程

钢梁预制并焊接传剪器→架设钢梁→安装横梁(横隔梁)及小纵梁(有时不设小纵梁)→安装预制砼板并浇筑接缝砼或支搭现浇砼桥面板的模板并铺设钢筋→现浇砼→养护→张拉预应力束→拆除临时支架或设施。

(二)施工技术要点

3 砼浇筑前,应对钢主梁的安装位置、高程、纵横向连接及施工支架进行检查验收,各项均应达到设计要求或施工方案要求。钢梁顶面传剪器焊接经检验合格后,方可浇筑砼。

4 现浇砼结构宜采用缓凝、早强、补偿收缩性砼。

5 砼桥面结构应全断面连续浇筑,浇筑顺序:顺桥向应自跨中开始向支点处交汇,或由一端开始浇筑;横桥向应先由中间开始向两侧扩展。

【案例1K412034】

1.背景

某城市环路立交桥工程长1. 5km,其中跨越主干道路部分采用钢一混凝土结合梁结构,跨径47. 6m,鉴于吊装的单节钢梁重量大,又在城市主干道上施工,承建该工程的施工项目部为此制定了专项施工方案,拟采取以下措施:

措施一:为保证吊车的安装作业,占用一条慢行车道,选择在夜间时段,自行封路后进行钢梁吊装作业

措施二:请具有相关资质的研究部门对钢梁结构在安装施工过程中不同受力状态下的强度、刚度及稳定性进行分析。

措施三:将安全风险较大的临时支架的搭设,通过招标程序分包给专业公司,签订分包合同,并按有关规定收取安全风险保证金。

2.问题

(1)本工程专项施工方案应包括哪些主要内容?

参考答案:

本工程的专项施工方案属于超过一定规模的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专项施工方案,应包括的主要内容如下:

1)工程概况: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概况、施工平面布置、施工要求和技术保证条件;

2)编制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标准、规范及图纸(国标图集)、施工组织设计等;

3)施工计划:包括施工进度计划、材料与设备计划;

4)施工工艺技术:技术参数、工艺流程、施工方法、检查验收等;

5)施工安全保证措施:组织保障、技术措施、应急预案、监测监控等;

6)劳动力计划: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特种作业人员等;

7)计算书及相关图纸。

(2)项目部拟采取的措施一不符合哪些规定?

参考答案:

项目部拟采取的措施一不符合关于占用或挖掘城市道路的管理规定:因特殊情况需要临时占用城市道路的,须经市政工程行政主管部门和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批准,方可按照规定占用。

(3)项目部拟采取的措施二验算内容和项目不齐全,请补充。

参考答案:项目部拟采取的措施二验算内容和项目不齐全。钢梁安装前应对临时支架、支承、吊机等临时结构和钢梁结构本身在不同受力状态下的强度、刚度及稳定性进行验算。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8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7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8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15、16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