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6年05.10-6.30

准考证打印 2016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6年09月24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5年证书领取汇总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复习指导 >> 水利水电工程 >> 文章正文
2017年一建水利知识:水利工程施工监理的工作方法和制度_第2页

  同时具备水利工程施工监理专业资质和乙级以上水土保持工程施工监理专业资质的,方可承担淤地坝中的骨干坝施工监理业务。

  适用于建设监理的水土保持工程等级划分标准见《水利工程建设监理单位资质管理办法》(水利部令第29号)。

  (3)机电及金属结构设备制造监理专业资质

  ①甲级:可以承担水利工程中的各类型机电及金属结构设备制造监理业务。

  ②乙级:可以承担水利工程中的中、小型机电及金属结构设备制造监理业务。

  适用建设监理的机电及金属结构设备等级划分标准见《水利工程建设监理单位资质管理办法》(水利部令第29号)。

  (4)水利工程建设环境保护监理专业资质: 可以承担各类、各等级水利水电工程建设的环境保护监理业务。

  监理单位应当在其资质等级许可的范围内承接工程建设监理业务。两个以上具备承担招标项目相应能力的监理单位可以组成一个联合体承接工程建设监理业务,并以资质等级较低的监理单位确定联合体的资质等级。

  3.监理业务的承接

  (1)监理单位与被监理单位以及建筑材料、建筑构配件和设备供应单位有隶属关系或其他利害关系的,不得承担该工程的建设监理业务。

  (2)监理单位不得超越本单位资质等级许可的范围或以其他监理单位的名义承接工程建设监理业务,不得允许其他单位或个人以本单位名义承接工程建设监理业务,不得以串通、欺诈、胁迫、贿赂等不正当竞争手段承揽水利工程建设监理业务,不得转让工程建设监理业务。

  (二)有关水利工程监理人员的基本要求

  1.监理人员分类及专业划分: 监理人员分为总监理工程师、监理工程师、监理员。总监理工程师实行岗位资格管理制度,监理工程师实行执业资格管理制度9监理员实行从业资格管理制度。

  监理员、监理工程师的监理专业分为水利工程施工、水土保持工程施工、机电及金属设备制造、水利工程建设环境保护4类。其中,水利工程施工类设水工建筑、机电设备安装、金属结构设备安装、地质勘察、工程测量5个专业;水土保持工程施工类设水土保持1个专业;机电及金属结构设备制造类设机电设备制造、金属结构设备制造2个专业;水利工程建设环境保护类设环境保护1个专业。总监理工程师不分类别、专业。

  2.监理资格取得(1)取得监理员从业资格,由有审批管辖权的中介机构或行业自律组织审批,并颁发《水利工程建设监理员资格证书》。

  (2)取得监理工程师资格,须经中国水利工程协会组织的资格考试合格,并颁发《水利工程建设监理工程师资格证书》。

  取得监理工程师注册执业资格,须取得《水利工程建设监理工程师资格证书》后,由国务院水行政主管部门批准注册并颁发《水利工程建设监理工程师注册证书》。

  (3)取得总监理工程师岗位资格,须具有监理工程师注册执业资格并经培训合格后,由中国水利工程协会审批并颁发《水利工程建设总监理工程师资格证书》。

  上述资格证书有效期一般为3年。未取得上述资格证书和虽已取得监理工程师资格证书但未经注册的人员不得从事水利工程建设监理业务。监理工程师不得同时在两个以上监理单位申请注册。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6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专题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5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6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24、25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