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6年05.10-6.30

准考证打印 2016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6年09月24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5年证书领取汇总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复习指导 >> 水利水电工程 >> 文章正文
2017年一建水利知识:废旧物资仓库的防火要求是什么

废旧物资往往被认为价值不高,因而管理不严,甚至无人看管,易引起火灾。发生火灾后,又往往不容易被发现,也不能及时报警,加之消防设施较差,即使被发现,也难于及时扑救。

对废旧物资仓库,应采取以下防火措施:

(1)储存大量旧布、旧纱、废纸、废胶等可燃物的废旧物资仓库,要选择适当的地址。这类物品不宜储存在人员密集的城镇、街道或工厂企业附近。如果必须储存时,要在不低于二级耐火等级的单独建筑内,并与周围其他建筑物至少保持30m的防火间距;不得储存在用竹子、木板、稻草、芦苇、油毡等易燃材料搭建的易燃建筑物内。各收购点的仓库也应该设在不贴靠居住建筑的周围、没有明火作业地点的砖瓦房内。

(2)从工厂回收的沾有油脂的废棉纱,或接触过干性油、植物油的麻袋、布袋等,不宜在收购店、站内存放时间过长,最好是在当天直接运到加工场处理,或将其拆开后浸泡到碱液池槽中,或者存放在加盖的铁桶内,以免发生自燃起火事故。

(3)从化工厂、农药厂、制药厂、染料厂等使用易燃、易爆物质的单位收购进来的各种包装材料和容器、设备,如麻袋、塑料袋和塑料桶、铁桶、玻璃瓶、反应釜、闸阀等,事先一定要问清楚曾盛装过什么化学物品,有何危险性以及清洗的方法等。如盛装过强氧化剂、酸性物质的麻袋储存不当,就容易引起自燃;盛装过腐蚀性物品和剧毒物品的容器,未经清洗就转手售给其他用户使用,也会造成严重后果。因此,必须分别情况,进行妥善处理。

(4)盛装过氢、氧、乙炔、液氯、液化石油气、有毒气体的各种高压容器,即使标志清楚,也不要随便收购,更不得随便处理。科研单位使用的小型废钢瓶很容易夹杂在其他铁器中,被一起收购进来。遇到这种情况,不要任意敲,应请有关部门熟悉这方面业务的人员进行处理。

(5)从废旧电线中能够回收紫铜,这是非常有用的工业原料。收购后,一般要经过焚烧。以除去无用的绝缘材料层。这些绝缘材料层主要是橡胶、绝缘漆或聚氯乙烯塑料。在焚烧过程中,不仅会产生大量的刺激性的烟雾,而月.还能因风吹造成飞火,使周围其他地方发生火灾。因此,焚烧废电线应选择在空旷的地方,在50m的范围内,不应有厂房建筑、露天堆垛或居民住宅,以免引起火灾。焚烧操作的地点,应三面围上矮墙,或挖掘焚烧坑。一次焚烧量不要过多,以50kg左右为宜。

(6)有些来自科研单位或医疗机构盛装过各种试剂、放射性物品的塑料及玻璃等瓶形容器,比较精致,外形也很美观,在未经彻底清洗、确认无毒无害之前,切勿转售给居民使用,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事故。

(7)废旧物资仓库应对职工群众加强防火安全思想教育,不能因为是废旧物资,就放松防火安全检查管理工作。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6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专题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5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6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24、25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