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6年05.10-6.30

准考证打印 2016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6年09月24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5年证书领取汇总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复习指导 >> 水利水电工程 >> 文章正文
2016年一级建造师水利水电辅导:水利水电工程设计阶段划分及其任务

 1F411051 熟悉水利水电工程设计阶段划分及其任务(环球网校一级建造师频道整理水利水电工程设计阶段划分及其任务)

  一、水利工程项目设计阶段的划分和任务

  水利工程设计阶段一般可分为三个阶段,即初步设计、招标设计和施工图设计阶段。对于重大项目和技术复杂项目,可根据需要增加技术设计阶段。(环球网校一级建造师频道整理水利水电工程设计阶段划分及其任务)

  (一)初步设计

  初步设计是根据批准的可行性研究报告和必要而准确的设计资料,对设计对象进行系统研究,阐明拟建工程在技术上的可行性和经济上的合理性,规定项目的各项基本技术参数,编制项目总概算。初步设计任务应择优选择有项目相应资格的设计单位承担,初步设计报告应按照《水利水电工程初步设计报告编制规程》(电力部、水利部电办[1993] 113号)编制。

  (二)技术设计(环球网校一级建造师频道整理水利水电工程设计阶段划分及其任务)

  技术设计是针对初步设计中的重大技术问题而进一步开展的设计工作。它在进行科学研究、设备试制后取得可靠数据和资料的基础上,具体明确初步设计中所采用的工艺、土建结构等方面的主要技术问题,并编制修正概算。诸如:特殊工艺流程方面的试验、研究及确定;大型建筑物、构筑物某些关键部位的结构形式、工程措施等的试验研究和确定;新型设备的试验、制作和确定等。

  (三)招标设计

  招标设计是在批准的初步设计或加深的可行性研究报告的基础上,将确定的工程设计方案进一步具体化,详细定出总体布置和各建筑物的轮廓尺寸、标高、材料类型、工艺要求和技术要求等。其设计深度要求做到可以根据招标设计图较准确地计算出各种建筑材料如水泥、砂石料、木材、钢材等的规格、品种和数量,混凝土浇筑、土石方填筑和各类开挖、回填的工程量,各类机械、电气和永久设各的安装工程量等。

  (四)施工图设计(环球网校一级建造师频道整理水利水电工程设计阶段划分及其任务)

  施工图设计是按初步设计或技术设计所确定的设计原则、结构方案和控制尺寸,根据建筑安装工作的需要,分期分批编制施工详图的设计。在施工图设计中,还要编制施工图预算。施工详图是工程施工的依据,也是工程承包或工程结算的依据。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6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专题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5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6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24、25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