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6年05.10-6.30

准考证打印 2016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6年09月24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5年证书领取汇总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复习指导 >> 建筑 >> 文章正文
一级建造师考试《建筑工程》考点:地面工程施工技术

  一、建筑地面工程分类(环球网校一级建造师频道整理地面工程施工技术)

  根据《建筑地面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GB 50209--2010要求,建筑地面工程子分部工程、分项工程划分为:

  1.整体面层

  基层:略。

  面层:水泥混凝土面层、水泥砂浆面层、水磨石面层、硬化耐磨面层、防油渗面层、不发火(防爆)面层、自流平面层、涂料面层、塑胶面层、地面辐射供暖的整体面层。

  2.板块面层

  基层:略。

  面层:砖面层(陶瓷锦砖、缸砖、陶瓷地砖各水泥花砖面层)、大理石面层和花岗石面层、预制板面层(水泥混凝土板块、水磨石板块、人造石板块面层)、料石面层(条石、块石面层)、塑料板面层、活动地板面层、金属板面层、地毯面层、地面辐射供暖的板块面层。

  3.木、竹面层

  基层:略。

  面层:实木地板、实木集成地板、竹地板面层(条材、块材面层)、实木复合地板面层(条板、块材面层)、软木类地板面层(条材、块材面层)地面辐射供暖的木板面层。

  二、材料技术要求(环球网校一级建造师频道整理地面工程施工技术)

  建筑地面工程采用的材料应按设计要求和《建筑地面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GB50209--2010的规定选用,并应符合现行国家、行业材料标准的规定;进场材料应有中文质量合格证明文件、规格、型号及性能检测报告,对重要材料应有复验报告,并符合国家现行规定。

  (1)花岗石、瓷砖的放射性。

  (2)地板中人造板、地毯及地毯衬垫中的游离甲醛(释放量或含量)。

  (3)木竹地板面层下的木搁栅、垫木和垫层地板等采用木材的树种、选材标准和铺设木材的含水率以及防腐、防蛀处理等,均应符合国家《木结构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GB 50206--2012的有关规定。所选用的材料应符合设计要求,进场时应对其断面尺寸、含水率等主要技术指标进行抽检,抽检数量应符合国家现行有关标准。

  (4)铺设塑料面层使用的胶粘剂应按基层材料和面层材料使用的相容性要求,通过试验确定,其质量应符合国家现行有关标准的规定。

  (5)防静电塑料板配套的胶粘剂、焊条等应具有防静电性能。

  (6)铺设塑料地板面层所使用的焊条成分和性能应与被焊的板相同,其质量应符合有关技术标准的规定,并应有出厂合格证。

  (7)工程施工中使用的胶粘剂:

  溶剂胶粘剂中的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苯、甲苯十二甲苯;

  水性胶粘剂中的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和游离甲醛。

  三、施工环境要求

  (1)材料检验已经完毕并符合要求。

  (2)应已对所覆盖的隐蔽工程进行验收且合格,并进行隐蔽工程验收单会签。

  (3)施工前,应做好水平标志,以控制铺设的高度和厚度,可采用竖尺、拉线、弹线等方法。

  (4)对所有作业人员进行了技术交底,特殊工种必须持证上岗。

  (5)作业时的环境如天气、温度、湿度等状况应满足施工质量可达到标准的要求。

  (6)竖向穿过地面的立管已安装完,并装有套管。如有防水层,基层和构造层已找坡,管根已作防水处理。

  (7)门框安装到位,并通过验收。

  (8)基层洁净,缺陷已处理完,并作隐蔽验收。

  四、施工工艺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6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专题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5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6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24、25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