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3年05.1-6.30

准考证打印 2023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2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23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备考一建考生、添加专属老师微信免费获取备考资料 微信号edu24olxu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复习指导 >> 机电 >> 文章正文
机电工程辅导:机电安装复习(1)
前言 
建造师是以专业技术为依托、以工程项目管理为主的注册人士。因此要求懂技术、懂经济、懂法律、懂管理;具有较丰富实践经验的管理人士担任。 
建造师共分14个专业;机电安装工程是其中之一。明年机电安装、石油化工、冶炼、电力、矿山机电将合并为机电工程专业;房屋建筑、装饰装修将合并为建筑工程专业。 
《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大纲(机电安装工程专业)》,结合了建设工程经济、工程项目管理、法律、法规;重点阐述了从事机电安装工程项目管理所应具备的相关知识点,突出了机电安装工程实际管理能力要求。内容包括机电安装工程;技术基础知识与施工技术;机电安装工程项目管理专业知识和应试者解决机电安装工程项目管理实际问题所具备的能力;有关机电安装工程建设的主要法律、法规、规范、标准等。本书重点突出了对机电安装工程项目管理的能力要求,偏重对机电安装工程施工技术和相关的法律、法规的掌握和运用,从而体现了对机电安装工程一级建造师的能力考核要求。 
  机电安装是一个“大安装”,其涉及的专业面广、学科跨度大,虽有它的固有特征,但其通用性也很强,适用于工业和民用、公用建筑的机电安装工程。机电安装工程涵盖了机械设备工程、电气工程、电子工程、自动化仪表工程、建筑智能化工程、消防工程、电梯工程、管道工程、动力站工程、通风空调与洁净工程、环保工程、非标设备制造等,其施工活动包涵了安装、调试、竣工验收各个阶段。 
=考试用书是根据大纲来编写的,因此首先我们必须对本的编排顺序要充分的了解;
本书:三章 六节 68目 180条 
第一章:机电安装工程技术  一级建造师
第一节:基础知识--------- 
第二节:施工技术--------- 
第二章:机电安装工程项目管理实务 
第一节:项目管理专业知识------ 
第二节:检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
第三章: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第一节:相关法规----------- 
第二节:相关知识----------- 
按结构分布如下:掌握70%、熟悉20%、了解10%。 
掌握的内容中技术、管理、法规---------25:60:15 
掌握的内容中:知识、能力--------------20:80 
管理的基本要素:人、机、料、法、环 
五大管理要点:合同、(招投标、施工组织设计)、进度、成本(造价)、质量、安全(现场文明施工) 
明确我们复习的目的性:为了这次应试、全面复习、重点掌握、灵活运用、学以致用。 
(六)重点复习部分——————我们现在开始复习考试用书里的重点: 
1M410000  机电安装工程施工技术与管理 
1M411000  机电安装工程施工技术 
1M411010  掌握机电安装工程施工技术基础知识 
1M411011 常用机械传动系统的主要类型和特点 
•本节内容中重点掌握机械传动系统的类型、特点、原理、方式、区别等(P1--P39) 
机械传动的作用是传递运动和力,常用机械传动系统的的类型有齿轮传动、蜗轮蜗杆传动、带传动、链传动、轮系等。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3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22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3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9、1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张君老师
  张君老师:建造师管理授课老师,硕士。课堂气氛活跃,善于调动学员积极性,被学员称为神君老师。..[详细]
韩教授
陈明教授
  陈明:市政授课老师。有“市政之神”和“建造师市政第一人”的美誉。工程实践培训经验丰富,授课思路清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