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0年07.1-7.30

准考证打印 2020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0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9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0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0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复习指导 >> 公路 >> 文章正文
2020年一级建造师公路工程章节练习试题8

  1B412040 中央分隔带及路肩施工技术

  【例题】进行中央分隔带的开挖一般是紧随( )工作。

  A.路面基层施工完毕后

  B.路面底基层施工完毕后

  C.路基施工完毕后

  D.路面面层施工完毕后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中央分隔带及路肩施工技术。当路面基层施工完毕后,即可进行中央分隔带的开挖,先挖集水槽后挖纵向盲沟,一般采用人工开挖的方式。开挖的土料不得堆置在已铺好的基层上,以防止污染并应及时运走。沟槽的断面尺寸及结构层端部边坡应符合设计要求,沟底纵坡应符合设计要求,沟底须平整、密实。沟底不得有杂物。

  【例题】关于路肩施工,说法错误的是( )。

  A.对填方路段来说,采用培路肩的方法施工既经济又简便

  B.填方路段培土路肩的材料,通常与填筑路堤的材料相同

  C.挖方路堑段的路肩开挖时,先开挖到路床顶面标高,再采用培路肩的方法施工

  D.填方路段路肩通常随着路面结构层的铺筑,相应地分层培筑,可以先培土也可以后培土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中央分隔带及路肩施工技术。路堑段的路肩是开挖出来的,当开挖到设计标高时,路肩部分宜停止开挖,路面部分继续开挖直至路床顶面。开挖路床时,路床两侧与路肩连接处应开挖整齐,既要保证路面宽度又不要多挖,否则超挖部分摊铺的路面得不到计量与支付;开挖时应尽量使路槽的侧壁为垂直面,以减少麻烦或造成浪费。

  【例题】培土路肩施工流程为:备料→推平→平整→X→Y→平整→碾压,其中X、Y工序分别是( )。

  A.回填、切边

  B.切边、回填

  C.静压、切边

  D.切边、静压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中央分隔带及路肩施工技术。土路肩施工流程:备料→推平→平整→静压→切边→平整→碾压。

  【例题】中央分隔带施工中埋设横向塑料排水管的进口用土工布包裹的作用是( )

  A.增大强度

  B.增大透水性

  C.防止漏水

  D.防止碎石堵塞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中央分隔带的施工。塑料排水管埋设要求:一端应插入中央分隔带范围内的纵向排水盲沟位置,另一端应伸出路基边坡外。横向塑料排水管的进口须用土工布包裹,防止碎石堵塞。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0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9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