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8年06.1-6.30

准考证打印 2018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8年09月15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7年证书领取汇总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复习指导 >> 通信广电工程 >> 文章正文
2012年一级建造师民航机场工程辅导3

2012年一级建造师民航机场工程辅导3

 测试机场道面摩擦系数的主要方法有哪些?

  影响轮胎与道面之间摩擦系数大小的因素很多,诸如飞机滑行速度、道面粗糙度、道面状态(干燥、潮湿或被污染)、轮胎磨损状况、胎面的花纹、轮胎压力、滑溜比等。摩擦系数的测定方法和仪器有很多。民用机场常用的摩擦系数测试装置主要有:μ仪拖车、滑溜仪拖车、表面摩阻测试车、跑道摩阻测试车、TATRA摩阻测试车和抗滑测试仪拖车等。《民用机场飞行区技术标准》规定应使用有自湿装置的连续摩阻测试仪测量跑道的摩擦系数。

  什么是刚性道面?刚性道面的特点?

  水泥混凝土道面、配筋混凝土道面和预应力钢筋混凝土道面等都属于刚性道面。

  刚性道面的面层是一种强度高、整体性好、刚度大的板体,能把机轮荷载分布到较大的土基面积上,因此,刚性道面结构承载力大部分由道面板本身提供。刚性道面板主要在受弯拉条件下工作,其承载力由板的厚度、混凝土弯拉强度、配筋率以及基层和土基的强度来决定。刚性道面能够承受的机轮荷载分散到更大面积的基层和土基上,使土基不致产生过大的变形。由于水泥混凝土具有较高的抗压强度,荷载在板内引起的压应力一般不起控制作用。而混凝土的弯拉强度则比抗压强度低得多,当荷载引起的弯拉应力超过混凝土的弯拉强度时,板将产生断裂,导致刚性道面的破坏。

  机场道面平整度的重要性?

  机场道面表面的平整度是表征道面表面特性的一个重要指标。所谓道面平整度是指道面的表面对于理想平面的偏差,它对飞机在滑行中的动力性能、行驶质量和道面承受的动力荷载三者的数值特征起着决定性的作用。

  无论是人为或自然因素引起道面上较大的隆起或凹陷,例如由不均匀冻胀产生的道面突然隆起,均称之为障碍。障碍对机场道面而言是绝对不允许的,它不属于道面平整度的范畴。

  机场道面不可能是一个理想的平面。机场道面的不平整度主要由下列诸因素引起:首先是道面固有的不平整度,例如,道面设计中的纵向变坡、施工中道面板在接缝处允许的邻板高差和达不到设计高程的偏差等,即使这些偏差都在设计和施工规范规定的允许范围内,它们对道面不平整度的影响也是不容忽视的。其次是道面在使用过程中由于受到荷载和自然因素的长期反复作用的影响,产生的新的不平整度,会使固有的不平整度增大, 例如,由于飞机荷载的重复作用使道面在垂直方向产生的塑性累积变形;由于地下水位变化引起土基和基层的不均匀沉陷;由于冰冻引起的道面鼓胀;由于温度应力引起的道面板的翘曲、抬高;由于道面表层的磨耗、剥落、腐蚀、拥包形成的表面缺损等。

  道面的平整度影响飞机滑跑的稳定性和舒适性。飞机滑过道面的不平整处将产生冲击和振动,随着道面平整度的变化和恶化,不仅影响乘客的舒适、货物的完好,而且还会影响飞行员操纵飞机和判读仪表,引起机件的磨损,危及飞行安全。

  机场道面水泥混凝土的设计强度?

  混凝土板在机轮荷载以及温度变化等因素作用下,将产生压应力和弯拉应力。混凝土板受到的压应力与混凝土抗压强度相比很小,而所受的弯拉应力与其抗弯拉强度的比值则较大,可能导致混凝土板的开裂破坏,因此,在水泥混凝土道面设计中,混凝土强度以弯拉强度为设计标准。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8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7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8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15、16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