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3年05.1-6.30

准考证打印 2023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2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23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备考一建考生、添加专属老师微信免费获取备考资料 微信号edu24olxu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建设工程经济 >> 模拟试题 >> 文章正文
2016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工程经济冲刺卷(3)

一、单项选择题(共60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1个最符合题意) 
第1题单选修改(警告:本题还没有答案解析) 
建造合同中有关合同分立与合同合并,实际上是确定建造合同的(  )。  
A.收入 
B.成本 
C.会计核算对象 
D.费用  
参考答案:C

某建设项目,建筑工程费、设备及工器具购置费总计800万元,该项目建设期为2年,第一年计划投资40%,第二年计划投资60%,年价格上涨率为3%。则该项目第二年末的涨价预备费为(  )。  
A.9.6万元 
B.29.23万元 
C.38.83万元 
D.48.83万元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2016年一级建造师《工程经济》备考冲刺卷(3)

施工图预算的编制时间应该是(  )。  
A.投资估算完成之后 
B.施工图设计完成以后 
C.设计概算完成之前 
D.施工图设计完成之前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施工图预算是指在施工图设计完成以后,按照主管部门制定的预算定额、费用定额和其他取费文件等编制的单位工程或单项工程预算价格的文件。故选项B正确。

在利用概算定额法编制设计概算时,各分部分项工程项目概算定额单价(基价)的确定,是在工程量计算完毕后,逐项套用相应概算定额单价和人工、材料消耗指标,然后分别将其填人工程概算表和(  )。  
A.综合概算表 
B.概算指标调整表 
C.建设工程总概算表 
D.工料分析表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各分部分项工程项目的概算定额单价(基价)的确定方法是,工程量计算完毕后,逐项套用相应概算定额单价和人工、材料消耗指标,然后分别将其填入工程概算表和工料分析表中。故选项D正确。 

定额单价法中根据施工图设计文件和预算定额,按分部分项工程顺序先计算出分项工程量,然后乘以对应的定额单价,求出(  )。  
A.分项工程人、料、机费用 
B.分项工程企业管理费、利润、规费和税金 
C.单位工程人、料、机费用 
D.单位工程企业管理费、利润、规费和税金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定额单价法是用事先编制好的分项工程的单位估价表来编制施工图预算的方法。根据施工图设计文件和预算定额,按分部分项工程顺序先计算出分项工程量,然后乘以对应的定额单价,求出分项工程人、料、机费用。将分项工程人、料、机费用汇总为单位工程人、料、机费用;汇总后另加企业管理费、利润、规费和税金生成单位工程的施工图预算。 

若承包人认为非承包人原因发生的事件造成了承包人的经济损失,承包人应在知道该索赔事件发生28天内,向发包人提交索赔意向通知书。发包人应在收到索赔通知书或有关索赔的进一步证明材料后的28天内,将索赔处理结果答复承包人,如果发包人逾期未作出答复,则(  )。  
A.承包人应给予提醒 
B.视为该索赔要求发包人不予认可 
C.发包人可申请延期答复 
D.视为该索赔要求已被发包人认可  
参考答案:D

某技术方案年营业收入4000万元,外购原材料费1500万元,工资及福利费500万元,其他营业费率2%、其他管理费率100%,修理费率20%,固定资产折旧费为250万元,摊销费为80万元。则该技术方案年经营成本为(  )。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3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22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3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9、1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张君老师
  张君老师:建造师管理授课老师,硕士。课堂气氛活跃,善于调动学员积极性,被学员称为神君老师。..[详细]
韩教授
陈明教授
  陈明:市政授课老师。有“市政之神”和“建造师市政第一人”的美誉。工程实践培训经验丰富,授课思路清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