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3年05.1-6.30

准考证打印 2023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2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23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备考一建考生、添加专属老师微信免费获取备考资料 微信号edu24olxu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建设工程经济 >> 模拟试题 >> 文章正文
2016年一级建造师《工程经济》阶段测试及答案(3)_第7页
 二、多项选择题(共20题,每题2分。每题的备选项中,有2个或2个以上符合题意,至少有1个错项。错选,本题不得分;少选,所选的每个选项得0.5分)
  (1) :B,C,D
  联合试运转费是指新建项目或新增加生产能力的项目,在交付生产前按照批准的设计文件所规定的工程质量标准和技术要求,进行整个生产线或装置的负荷联合试运转或局部联动试车所发生的费用净支出(试运转支出大于收入的差额部分费用)。试运转支出包括试运转所需原材料、燃料及动力消耗、低值易耗品、其他物料消耗、工具用具使用费、机械使用费、保险金、施工单位参加试运转人员工资以及专家指导费等I试运转收入包括试运转期问的产品销售收入和其他收入。联合试运转费不包括应由设备安装工程费用开支的调试及试车费用.以及在试运转中暴露出来的因施工原因或设备缺陷等发生的处理费用。不发生试运转或试运转收入大于(或等于)费用支出的工程,不列此项费用,当联合试运转收入小于试运转支出时:联合试运转费=联合试运转费用支出一联合试运转收入。
  (2) :A,B,C,D
  复式记账要遵循以下基本原则:
  (1)会计等式作为记账基础。复式记账以会计等式作为其记账基础。复式记账对每笔经济业务都进行双重等额的记录,据此定期汇总的全部账户的数据必然会保持会计等式的平衡关系;
  (2)对每一项业务必须在2个或2个以上相互联系的账户中进行等额记录;
  (3)必须按经济业务对会计等式影响类型进行记录。
  (3) :B,C,E
  建设项目财务评价时,静态分析指标的最大特点是不考虑时间因素,计算简便,所以在对方案进行粗略评价或对短期投资项目进行评价,以及对于逐年收益大致相等的项目,静态评价指标是可采用的。动态分析指标强调利用复利方法计算资金时间价值,它将不同时间内资金的流人和流出,换算成同一时点的价值,从而为不同方案的经济比较提供了可比基础。并能反映方案在未来时期的发展变化情况。
  (4) :C,E
  第二种无形磨损是由于科学技术的进步,不断创新出结构更先进、性能更完善、效率更高、耗费原材料和能源更少的新型设备,使原有设备相对陈旧落后,其经济效益相对降低而发生贬值。由于机器设备遭受磨损的形式不同,补偿磨损的方式也不一样。可消除的有形磨损的补偿方式有大修理或更新,不可消除的有形磨损可通过更新进行补偿,第二种无形磨损可通过更新或现代化改装进行补偿。
  (5) :A,B,E
  工程建设其他费用,是指根据设计文件要求和国家有关规定应由项目投资支付的,为保证‘r程建设顺利完成和交付使用后能够正常发挥效用而发生的一些费用。工程建设其他费用包括:
  (1)土地使用费,包括土地征用及迁移补偿费和土地使用权出让金;
  (2)与项目建设有关的费用,包括建设管理费、勘察设计费、研究试验费等;
  (3)与未来企业生产经营有关的费用,包括联合试运转费、生产准备费、办公和生活家具购置费等。
  (6) :A,C,E
  财务净现值是评价项目盈利能力的绝对指标,当FNPV>0时,则说明方案可行;当FNPV=0时,则说明该方案财务上还是可行的,方案可考虑接受;当FNPV<0时,则说明方案不可行。
  (7) :A,B,D,E
  施工企业的存货,按其用途可分为以下几类:各类库存材料、周转材料、低值易耗品、委托加工物资、在建施工产品、施工产品等。
  (8) :B,C,D
  建设项目施工阶段的内容主要包括:
  (1)施工组织设计;
  (2)施工准备;
  (3)组织施工;
  (4)生产准备;
  (5)竣工验收。
  A项属于设计阶段的内容;
  E项属于总结评价阶段的内容。
  (9) :A,B,E
  企业财务分析按是否考虑时间价值的因素分为动态财务分析指标和静态财务分析指标。其中,动态评价指标有财务内部收益率、财务净现值、财务净现值率、动态投资回收期。
  (10) :A,B,D,E
  机械工作时间分为必需消耗时间和损失时间两大类。在必需消耗的工作时间里,包括有效工作、不可避免的无负荷工作和不可避免的中断三项时间消耗,而在有效工作的时间消耗中又包括正常负荷下、有根据地降低负荷下的工时消耗。损失的工作时间,包括多余工作、停工、违背劳动纪律所消耗的工作时间和低负荷下的丁作时间。
  (11) :A,B,D
  在阅读会计报告的基础上,要对会计报表进行比较。比较的方法包括水平分析法、垂直分析法和趋势分析法,通过各种比较,揭示财务会计信息的差异及变化,找出需要进一步分析与说明的问题。
  (12) :A,B,D
  措施项目费的计算,应根据拟建工程的施工方案及施工组织设计,参照规范规定的综合单价组成来确定。其计算方法有:参数法、实物量法、分包法。参数法计价是指按一定的基数乘系数的方法或自定义公式进行计算,适用于施工过程中必须发生,但在投标时很难具体分项预测,又无法单独列出项目内容的措施项目;实物量法计价就是根据需要消耗的实物工程量与实物单价计算措施费;分包法计价就是在分包价格基础上增加投标人的管理费及风险费的方法。
  (13) :A,B
  所谓财务评价就是根据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以及行业、地区发展规划的要求,在拟订的工程建设方案、财务效益与费用估算的基础上,采用科学的分析方法,对工程建设方案的财务可行性和经济合理性进行分析论证,为项目的科学决策提供依据。财务评价的目的在于确保决策的正确性和科学性,避免或最大限度地减小建设项目的投资风险。
  (14) :A,B,C
  在阅读会计报告的基础上,重点对会计报表进行比较。比较的方法包括水平分析法、垂直分析法和趋势分析法。
  (15) :A,B,D,E
  各类建设项目初步设计的内容不尽相同。就工业项目而言,其主要内容一般包括:(1)设计依据和指导思想;
  (2)建设规模,产品方案,原材料、能源的用量及来源;
  (3)工艺流程、主要设备的选型和配置;
  (4)建筑物、构筑物、公用辅助设施和生活区的建设;
  (5)占地面积和土地使用情况;
  (6)总图运输;
  (7)外部协作,配合条件;
  (8)综合利用、环境保护和抗震及人防措施;
  (9)生产组织、劳动定员和各项技术经济指标;
  (10)总概算。
  (16) :A,B,C
  资金有时问价值,即使金额相同,因其发生在不同时间,其价值就不相同。反之,不同时点绝对不等的资金在时间价值的作用下却可能具有相等的价值。这些不同时期、不同数额但其“价值等效”的资金称为等值,义称等效值。影响资金等值的因素有三个:
  (1)金额的多少;
  (2)资金发生的时间长短;(3)利率(或折现率)的大小。
  其中利率是一个关键因素,一般等值计算中是以同一利率为依据的。
  (17) :A,B,C,E
  会计核算的基本前提是对会计核算所处的时间、空间环境所作的合理设定,会计核算的基本前提包括会计主体、持续经营、会计分期和货币计量等。
  (18) :B,E
  其他应收款是指企业对其他单位和个人除了应收账款、应收票据、预付账款以外的其他各种直收、暂付的款项,包括不设置“备用金”账户的企业拨出的备用金、应收的各种赔款、罚款,应向职工收取的各种垫付款项,以及已不符合预付账款性质而按规定转入的预付账款等。
  (19) :B,C,D,E
  利率是各国发展国民经济的重要杠杆之一,决定利率高低的因素有
  (1)社会平均利润率的高低;
  (2)金融市场上借贷资本的供求情况;
  (3)承担风险的大小;
  (4)通货膨胀率的影响;
  (5)借出资本的期限长短。
  (20) :C,D
  资金是运动的价值,资金的价值随时间变化而变化,是时问的函数。随时间的推移而增值,其增值的这部分资金就是原有资金的时间价值。其实质是资金作为生产要素,在扩大再生产及其资金流通过程中,资金随时间的变化而产生增值。资金作为生产要素只有在其他生产要素的配合下.在运动中产生增值。资金时间价值通常采用间断复利计算方法计算。

[1] [2] [3] [4] [5] [6] [7]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3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22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3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9、1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张君老师
  张君老师:建造师管理授课老师,硕士。课堂气氛活跃,善于调动学员积极性,被学员称为神君老师。..[详细]
韩教授
陈明教授
  陈明:市政授课老师。有“市政之神”和“建造师市政第一人”的美誉。工程实践培训经验丰富,授课思路清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