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2年07.1-8.30

准考证打印 2022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2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21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2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2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建设工程经济 >> 复习指导 >> 文章正文
2021年一级建造师工程经济知识点:现金流量表的构成要素

2021年一级建造师工程经济知识点:现金流量表的构成要素

一、收入

营业收入

产品销售量(或服务量)×产品单价(或服务单价)
【提示1】根据市场份额、运营负荷等确定年产量:投产期;达产期。
【提示2】生产多种产品和提供多项服务的。分别计算或折算为标准产品或服务的营业收入

补贴收入

增值税,定额补助以及其他形式补助。

二、投资

一种价值垫付行为。

总投资=建设投资+建设期利息+流动资金

(一)建设投资

在技术方案建成后按有关规定建设投资中的各分项将分别形成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资产。

固定资产的残余价值(一般指当时市场上可实现的预测价值)对于投资者来说是一项在期末可回收的现金流入。形成的无形资产和其他资产原值可用于计算摊销费。

(二)建设期利息

筹措债务资金时在建设期内发生并按规定允许在投产后计入固定资产原值的利息,即资本化利息。

分期建成投产的技术方案,应按各期投产时间分别停止借款费用的资本化,此后发生的借款利息应计入总成本费用。

(三)流动资金

流动资金系指运营期内长期占用并周转使用的营运资金,不包括运营中需要的临时性营运资金(如短期借款)。流动资金的估算基础是营业收入、经营成本和商业信用等,因此,流动资金估算应在营业收入和经营成本估算之后进行。

流动资金=流动资产-流动负债。

在技术方案寿命期结束时,投入的流动资金应予以回收。

(四)技术方案资本金

1.非债务性资金;

2.一般不得以任何方式抽回;

3.确定技术方案产权关系的依据,获得债务资金的信用基础;

4.形态可以是现金,也可以是实物、工业产权、非专利技术、土地使用权、资源开采权作价出资,但必须经过有资格的资产评估机构评估作价。

以工业产权和非专利技术作价出资的比例一般不超过技术方案资本金总额的20%(经特别批准,部分高新技术企业可以达到35%以上)。

三、经营成本

总成本

外购原材料、燃料及动力费+工资及福利费+修理费+折旧费+摊销费+利息支出+其他费用

经营成本

总成本费用-折旧费-摊销费-利息支出;
外购原材料、燃料及动力费+工资及福利费+修理费+其他费用
【提示】经营成本与融资方案无关(属于融资前分析)

四、税金

包括增值税、消费税、资源税、城市维护建设税和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费附加、环境保护税、关税、所得税等,有些行业还包括土地增值税。此外还有车船税、房产税、土地使用税、印花税和契税等。

(一)增值税

工程项目投资构成中的建筑安装工程费、设备购置费、工程建设其他费用中所含增值税进项税税额,应根据国家增值税相关规定实施抵扣。但是,为了满足筹资的需要,必须足额估算技术方案建设投资,为此,技术方案建设投资估算应按含增值税进项税额的价格进行。同时要将可抵扣固定资产进项税额单一列示,以便财务分析中正确计算固定资产原值和应纳增值税。

(二)消费税

从价定率

应纳消费税额=销售额×比例税率

从量定额

应纳消费税额=销售数量×定额税率

复合计税

应纳消费税额
=销售额×比例税率+销售数量×定额税率

(三)资源税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2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21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11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张君老师
  张君老师:建造师管理授课老师,硕士。课堂气氛活跃,善于调动学员积极性,被学员称为神君老师。..[详细]
韩教授
陈明教授
  陈明:市政授课老师。有“市政之神”和“建造师市政第一人”的美誉。工程实践培训经验丰富,授课思路清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