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2年07.1-8.30

准考证打印 2022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2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21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2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2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建设工程经济 >> 复习指导 >> 文章正文
2021年一级建造师《工程经济》常见考点:技术方案现金流量表的编制

2021年一级建造师《工程经济》常见考点:技术方案现金流量表的编制

1Z101041 技术方案现金流量表(考点1)

一、投资现金流量表

◆角度(表1041-1):以总投资为基础,反映整个计算期的现金流入与流出。

◇3个指标:净现值;财务内部收益率;回收期。

◆注意事项:考虑销项税额、进项税额以及应纳增值税;回收固定资产余值,不受利息因素影响;息税前利润乘以所得税率,算得“所得税”(调整所得税)等。

二、资本金现金流量表

◆角度(表1041-2):技术方案的资本金

◇1个指标:资本金的财务内部收益率

◆注意事项:回收固定资产余值,将纳入利息原值后计取;所得税等同于利润表中的内容(并非调整所得税);融资后分析(投资性收益)。

三、投资各方现金流量表

◆角度:技术方案的各个投资者

◆1个指标:依据投资者的出资额,分别计算各自的财务内部收益率。

◆适用:出现不对等的利益分配,导致各方财务内部收益率的差异,需计算、评估其均衡程度。

四、财务计划现金流量表

◆角度:反映方案(项目)投资、融资及经营三个活动的现金流入和流出

◆指标:计算累计盈余资金,分析技术方案的财务生存能力

【2015年真题·多选题】在技术方案投资各方现金流量表中,应作为现金流出的有( )。

A.技术方案资本金

B.实缴资本

C.借款本金偿还

D.经营成本

E.租赁资产支出

『正确答案』BE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技术方案经济效果评价的现金流量表(角度、指标等)。投资各方现金流量表属于技术方案现金流量表之一,并适合于出现“不对等的利益分配”。投资各方现金流量表中,应作为现金流出的有实缴资本、租赁资产支出、其他现金流出。选项A、C、D,依次属于资本金、资本金和财务计划现金流量表的内容。

1Z101042 技术方案现金流量表的构成要素(考点2)

一、产品销售(营业)收入

1.营业收入

◆营业收入=产品销售量(或服务量)×产品(或服务)单价 (式1042-1)

2.补贴收入

◇可能的形式:先征后返的增值税;定额补助;其他形式的补助。

二、投资

1.建设投资

◆建设期间的投入:固定资产原值,计算折旧费;固定资产(净)残余价值,寿命期末一次性回收。

2.建设期利息

◇估算的3部分内容:银行借款利息;其他债务资金利息;其他融资费用。

3.流动资金

◇含义:运营期内长期占用、周转使用的营运资金

◇寿命期末一次性回收

4.技术方案的资本金

◇含义:投资者认缴的出资额

◆出资方式:现金;实物;工业产权和非专利技术(一般不超过总额的20%)。

三、经营成本(考点3)

1.总成本

◆总成本费用=外购原材料、燃料及动力费+工资及福利费+修理费+折旧费+摊销费+财务费用(利息支出)+其他费用 (式1042-2)

2.经营成本

◆经营成本=总成本费用-折旧费 -摊销费-利息支出 (式1042-3)

◆经营成本=外购原材料、燃料及动力费+工资及福利费+修理费+其他费用 (式1042-4)

四、税金(考点4)

(一)增值税

◆含义:对在…应税行为的单位和个人,征收的税金。

◆投资构成中的工程费、设备费所含增值税进项税额,应根据有关规定实施抵扣;固定资产进项税额,单独列示。

(二)消费税

◇含义:针对特定消费品征收的税金。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2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21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11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张君老师
  张君老师:建造师管理授课老师,硕士。课堂气氛活跃,善于调动学员积极性,被学员称为神君老师。..[详细]
韩教授
陈明教授
  陈明:市政授课老师。有“市政之神”和“建造师市政第一人”的美誉。工程实践培训经验丰富,授课思路清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