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2年07.1-8.30

准考证打印 2022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2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21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2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2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建设工程经济 >> 复习指导 >> 文章正文
2019年一建工程经济考点讲解:筹资方式
2019年一建工程经济考点讲解:筹资方式

1Z102072 筹资方式(可考指数★★★★★)

一、短期筹资的特点和方式

短期筹资也称为流动负债筹资或短期负债筹资。

(一)短期负债筹资的特点

(1)筹资速度快,容易取得。

(2)筹资弹性好。短期筹资的限制条件相对较少,使得筹资方在资金的使用上更加灵活、富有弹性。

(3)筹资成本较低。

(4)筹资风险高。短期筹资需要在短期内偿还,短期筹资的利率通常波动较大,无法在较长时期内将筹资成本锁定在某个较低水平,因此有可能高于长期负债的利率水平。

(二)短期筹资的方式

短期负债筹资最常用的方式是商业信用和短期借款。

1.商业信用

商业信用的具体形式有应付账款、应付票据、预收账款等。

①应付账款。应付账款有付款期、折扣等信用条件。应付账款可以分为:免费信用,即买方企业在规定的折扣期内享受折扣而获得的信用;有代价信用,即买方企业放弃折扣付出代价而获得的信用;展期信用,即买方企业超过规定的信用期推迟付款而强制获得的信用。

2.短期借款

短期借款指企业向银行和其他非银行金融机构借入的期限在1年以内的借款。  

一般来讲,借款企业可以用以下三种方法支付银行贷款利息:

(1)收款法是在借款到期时向银行支付利息的方法。银行向工商企业发放的贷款大都采用这种方法收息。收款法利率等于名义利率7%。

(2)贴现法是银行向企业发放贷款时,先从本金中扣除利息部分,而到期时借款企业则要偿还贷款全部本金的一种计息方法。采用这种方法,企业可利用的贷款额只有本金减去利息部分后的差额,因此贷款的实际利率高于名义利率。

(3)加息法是银行发放分期等额偿还贷款时采用的利息收取方法。由于贷款分期均衡偿还,借款企业实际上只平均使用了贷款本金的半数,却支付全额利息。这样,企业所负担的实际利率便高于名义利率大约1倍。

二、长期筹资的特点和方式

(一)长期负债筹资

租金是承租企业占用出租人的资产而向出租人付出的成本,是租赁决策的重要因素。融资租赁的租金包括三大部分:

(1)租赁资产的成本:租赁资产的成本大体由资产的购买价、运杂费、运输途中的保险费等项目构成;

(2)租赁资产成本的利息:即出租人向承租人所提供资金的利息;

(3)租赁手续费:包括出租人承办租赁业务的费用以及出租人向承租人提供租赁服务所赚取的利润。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2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22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11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张君老师
  张君老师:建造师管理授课老师,硕士。课堂气氛活跃,善于调动学员积极性,被学员称为神君老师。..[详细]
韩教授
陈明教授
  陈明:市政授课老师。有“市政之神”和“建造师市政第一人”的美誉。工程实践培训经验丰富,授课思路清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