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3年05.1-6.30

准考证打印 2023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2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23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备考一建考生、添加专属老师微信免费获取备考资料 微信号edu24olxu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建设工程经济 >> 复习指导 >> 文章正文
2016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工程经济》章节训练题(5)

一、单项选择题(共60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1个最符合题意) 
第1题单选修改招标工程量清单的编制者应该是(  )。  
A.投标人 
B.具有编制能力的招标人 
C.设计单位 
D.工程造价咨询机构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招标工程量清单应由具有编制能力的招标人或受其委托、具有相应资质的工程造价咨询人进行编制。故选项B正确。 

关于现金等价物的特点,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  
A.持有的期限较长 
B.易于转换成现金,但转换的金额不能确定 
C.价值变动风险较大 
D.流动性强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第3题单选修改某设备年租赁费为30万元,若购买该设备,其购买费用年值为20万元,贷款利息每年支付5万元,设备年折旧费用为15万元,所得税率为33%,那么用净年值表示的设备租赁与设备购买费用之差为(  )。  
A.-1.7万元 
B.0 
C.1.7万元 
D.38.2万元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根据互斥方案比选的增量原则,两方案相同的现金流量项目可不予考虑。设备租赁与设备购买费用净年值差=(所得税率×年租赁费一年租赁费)-[所得税率×(折旧+年贷款利息)-设备购买费用年值一年贷款利息]=(33%×30-30)=[33%×(15+5)-20-5]=-1.7万元。

索赔费用的组成中的人工费,包括增加工作内容的人工费、停工损失费和工作效率降低的损失费等累计,其中增加工作内容的人工费计算应按照(  )。  
A.计日工费 
B.平均日工费 
C.窝工费 
D.平均窝工费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索赔费用的组成与建筑安装工程造价的组成相似,人工费包括增加工作内容的人工费、停工损失费和工作效率降低的损失费等累计,其中增加工作内容的人工费应按照计日工费计算,而停工损失费和工作效率降低的损失费按窝工费计算,窝工费的标准双方应在合同中约定。故选项A正确。 

我国目前实行的工程量清单计价,采用的综合单价是(  )。  
A.预算单价 
B.实物单价 
C.部分费用综合单价 
D.全费用综合单价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按照我国目前的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计价采用的是部分费用综合单价。分部分项工程单价中未包括措施项目费、其他项目费、规费和税金,是不完全费用综合单价。 

存货取得成本包括(  )。  
A.订货成本和购置成本 
B.订货成本和储存成本 
C.购置成本和储存成本 
D.储存成本和短缺成本  
参考答案:A

某建筑企业购人一台塔吊,购置成本为12万元,该塔吊使用年限为10年,净残值率为5%。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及相关规定,按直线法计提折旧时,该塔吊第三年计提的折旧额为(  )。  
A.6250元 
B.11400元 
C.12400元 
D.22800元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按直线法计提折旧额,第三年折旧额=120000×9.5%=11400元。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及其相关规定,反映企业某一会计期间经营成果的书面文件是指(  )。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3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22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3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9、1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张君老师
  张君老师:建造师管理授课老师,硕士。课堂气氛活跃,善于调动学员积极性,被学员称为神君老师。..[详细]
韩教授
陈明教授
  陈明:市政授课老师。有“市政之神”和“建造师市政第一人”的美誉。工程实践培训经验丰富,授课思路清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