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3年05.1-6.30

准考证打印 2023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2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23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备考一建考生、添加专属老师微信免费获取备考资料 微信号edu24olxu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建设工程经济 >> 复习指导 >> 文章正文
2016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工程经济》章节训练题(2)

一、单项选择题(共60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1个最符合题意) 
第1题单选修改对工程项目现场施工条件进行调查,除了要了解现场的公共基础设施、现场用地范围、地形、地貌、交通、通信、现场“三通一平”情况、附近各种服务设施外,还应该了解(  )。  
A.工程所在国的劳务规定 
B.现场的地质情况 
C.业主的工程建设经验 
D.当地政府对施工现场管理的一般要求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对工程项目现场施工条件进行调查,除了要了解现场的公共基础设施、现场用地范围、附近各种服务设施外,还应该了解当地政府对施工现场管理的一般要求。故选项D正确。

某施工企业年存货需要量20吨,每次进货量5吨,每次订货时发生相关费用如差旅费等变动成本0.2万元,发生订货的固定成本0.4万元,每吨存货的储存变动成本为0.1万元,储存固定成本为0.3万元,缺货成本为0.35万元,材料单价为每公斤500元,企业的存货总成本是(  )。  
A.1000.55万元 
B.1001.2万元 
C.1001.75万元 
D.1002.1万元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订货成本=20÷5×0.2+0.4=1.2万元  
购置成本=20×1000×500=10000000元-1000万元  
储存成本=0.3+0.1×5÷2=0.55万元  
缺货成本=0.35万元  
存货总成本=订货成本+购置成本+储存成本+缺货成本=1.2+1000+0.55+0.35=1002.1万元。  
注:本题在计算储存成本时与第15题有所不同。第15题中仅表明的是“静态”储存发生的成本,而本题中由于“每次进货量5吨”,所以只对这5吨发生储存成本,并且考虑到存货的“动态”使用,故需要除以2来计算储存成本。 

运用价值工程优选设计方案,分析计算结果为:方案一的单方造价为1500元,价值系数为1.13;方案二的单方造价为1550元,价值系数为1.25;方案三的单方造价为1300元,价值系数为0.89;方案四的单方造价为1320元,价值系数为1.08,则最佳方案为(  )。  
A.方案一 
B.方案二 
C.方案三 
D.方案四 
参考答案:D 

某建设工程项目需要从国外进口设备,应计入进口设备运杂费的是(  )。  
A.设备安装前在工地仓库的保管费 
B.国外运费 
C.国外运输保险费 
D.按规定交纳的增值税  
参考答案:A 

下列各项中,属于筹资活动流出现金的是(  )。  
A.支付给职工的现金 
B.购建无形资产所支付的现金 
C.偿还债务所支付的现金 
D.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  
参考答案:C 

价值工程中寿命周期成本是指(  )。  
A.生产及销售成本+使用及维修成本 
B.试验、试制成本+生产及销售成本+使用及维修成本 
C.科研、设计成本+生产及销售成本+使用及维修成本 
D.科研、设计成本+试验、试制成本+生产及销售成本+使用及维修成本  
参考答案:D 

下列各项中,不是确定目标现金持有量方法的是(  )。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3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22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3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9、1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张君老师
  张君老师:建造师管理授课老师,硕士。课堂气氛活跃,善于调动学员积极性,被学员称为神君老师。..[详细]
韩教授
陈明教授
  陈明:市政授课老师。有“市政之神”和“建造师市政第一人”的美誉。工程实践培训经验丰富,授课思路清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