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2年07.1-8.30

准考证打印 2022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2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21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2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2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策大纲 >> 文章正文
2022年一级建造师大纲内容:综合大纲+专业大纲

1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纲内容包含啥

一建考试大纲分为“综合大纲”和“专业大纲”两部分。综合考试涉及的主要内容是一级建造师在建设工程各专业实际工作中需掌握的通用知识,它在工程总承包及施工管理各个专业工程实践中具有一定普遍性。综合大纲包含《建设工程经济》《建设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3个科目。

专业考试涉及的主要内容是一级建造师在专业建设工程实际工作中需掌握的专业知识,它在工程总承包及施工管理各个专业中的运用较为单一、还有较强的专业性。专业科目大纲《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共分建筑工程、公路工程、铁路工程、民航机场工程、港口与航道工程、水利水电工程、矿业工程、机电工程、市政公用工程、通信与广电工程10个专业。

2一建考试大纲可以用2021年版本复习吗

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已经确定在11月19、20日,这几年考试大纲的内容基本没有变化,备考的考生可以参考2021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大纲进行复习。

3一建新版教材变动规律

根据往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教材公布情况看,一建教材发布时间和改版内容有规律可以参考。首先一建教材分为大改和小改,大改并非每年都有,主要看考试当年法律法规、专业知识参数是不是有比较大的更新,若有的话就可能会大改,否则每年只会进行小调整。其次考试教材每年都会换一个封面,新版教材一般都会在5月中旬的时候由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来进行出版。

4备考一级建造师的时候教材需要学几遍

要想顺利通过一建考试,最好看3遍考试教材,才可以掌握考点。

1、第一遍看考试教材要粗读

主要是浏览性质的,目的是熟悉一下考试教材的整体脉络。从总体上把握考试教材的知识体系和知识结构,理解其枝干内容。

2、第二遍看考试教材要细读

对于掌握部分,要逐字逐句阅读,弄清其意思,对于书上的公式、原理要求进行训练掌握,争取记忆牢固;

对于熟悉部分,我们学习时要严格要求自己,可与掌握内容要求相同;

对于了解部分,可只掌握其中常识性知识和枝干性知识。

3、第三遍看考试教材可跳读

看第三遍考试教材,可安排在考前一个月左右开始,重要目的是梳理脉络,掌握知识结构树,对不同的知识点串珠成链,加强记忆,根据自己对考试教材的掌握程度有针对性地重点学习。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2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22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11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张君老师
  张君老师:建造师管理授课老师,硕士。课堂气氛活跃,善于调动学员积极性,被学员称为神君老师。..[详细]
韩教授
陈明教授
  陈明:市政授课老师。有“市政之神”和“建造师市政第一人”的美誉。工程实践培训经验丰富,授课思路清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