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2年07.1-8.30

准考证打印 2022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2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21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2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2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策大纲 >> 文章正文
哪些项目不需要施工许可证就可以开工?

哪些项目不需要施工许可证就可以开工?

  需要申领“施工许可证”的项目: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从事各类房屋建筑及其附属设施的建造、装修装饰和与其配套的线路、管道、设备的安装,以及城镇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的施工。

  申领“施工许可证”的主体和时间:建设单位在开工前应当依照《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管理办法》的规定,向工程所在地的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以下简称发证机关)申请领取施工许可证。

  不需要申领“施工许可证”的项目:工程投资额在30万元以下或者建筑面积在300平方米以下的建筑工程,可以不申请办理施工许可证。

  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可以根据当地的实际情况,对限额进行调整,并报国务院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备案。

  不需要申领“施工许可证”的大型项目:按照国务院规定的权限和程序批准开工报告的建筑工程,不再领取施工许可证。

  申领“施工许可证”的行政机构:人民政府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建委)。

  未取得施工许可证法律禁止:应当申请领取施工许可证的建筑工程未取得施工许可证的,一律不得开工。

  注意: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将应当申请领取施工许可证的工程项目分解为若干限额以下的工程项目,规避申请领取施工许可证。

  施工许可证按要求应该由建设单位申领,但到实际操作层面,有时候会由施工总包单位代办,具体流程,所需文件,如何办理,请看下面!

  一、《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申请表》一式三份。

  获取方式:当地建委网上办事大厅填写下载。

  注意事项:按申请表中内容要求签字并加盖申请人公章。

  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正本、附件、附图的原件及复印件。

  获取方式:规划管理部门;

  注意事项:复印件需加盖申请人公章。

  三、用地批准手续(国有土地使用证或有关批准文件)原件和复印件(原件核验后退回)。

  获取方式:土地管理部门;

  注意事项:复印件需加盖申请人公章。

  四、建筑工程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合格书原件。

  获取方式:规划部门认定的施工图审查机构;

  注意事项:应加盖施工图审查单位审查专用章。

  五、施工单位中标通知书及施工合同备案表;直接发包的工程项目需提交施工单位直接发包登记单及施工合同备案表。

  获取方式:招投标管理部门;

  注意事项:应加盖招投标管理部门合同备案专用章。

  六、监理单位中标通知书及监理合同备案表;直接发包的工程项目需提交直接发包登记单及监理合同备案表(依法应当委托监理的工程提交)。

  获取方式:招投标管理部门;

  注意事项:应加盖招投标管理部门合同备案专用章。

  七、项目建设资金落实证明原件;东城区、西城区行政区域内建设的项目还需提供银行开立的扬尘治理专项资金专用存款帐户材料。

  获取方式:资金证明单位;

  注意事项:证明出具时间距申请领取施工许可证之日不得超过三个月。建设工期不足一年的,到位资金不得少于工程合同价款的50%;建设工期超过一年的,到位资金不得少于工程合同价款的30%。属于政府投资项目的,应提供相关批复文件等资金证明材料。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2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22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11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张君老师
  张君老师:建造师管理授课老师,硕士。课堂气氛活跃,善于调动学员积极性,被学员称为神君老师。..[详细]
韩教授
陈明教授
  陈明:市政授课老师。有“市政之神”和“建造师市政第一人”的美誉。工程实践培训经验丰富,授课思路清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