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2年07.1-8.30

准考证打印 2022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2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21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2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2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策大纲 >> 文章正文
新常态下建筑业发展十大新趋势

 对“新常态”的分析,一方面要从全球来看,世界经济已经从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前的快速发展期进入深度转型调整期,全球正在处于产业结构重构和重组、摆脱旧增长周期的过程之中。另一方面要从国内来看,自2010年一季度开始,中国经济增长率连续19个季度下滑,一些旧的平衡、旧的模式和旧的理念正在被打破,呈现出许多“新常态”。

  2010年以来,浙江建筑业规模增速达到25%,但近两年增长幅度明显下降,可以说,浙江建筑业已进入了新的增长周期,或平台期。究其规律,建筑业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国民经济投资的需求,与广大业主的需求也呈现出正相关的曲线。高增长之后的“换挡”是一种必然趋势。建筑业在“新常态”下主要有三方面特征:速度,建筑业产值从“十一五”的年均增长20%以上,下降到现在的10%-15%之间,建筑业尝到了前期投资拉动政策的甜头,现在到了前期刺激政策的消化期,建筑业从高速增长转到了中高速增长;结构,经济放缓倒逼建筑业不断调整和转型,生产方式正在变革,新型建筑工业化逐步兴起,建筑业产业结构将加快优化升级;动力,受劳动力、资源、环境等成本上升影响,依赖低要素成本驱动的发展方式已难以为继,技术创新将是建筑业发展的动力,建筑业正从要素驱动、投资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为此,我们要正确把握建筑业“新常态”的特征,积极应对,主动适应,使建筑业的规模与质量、速度与效益、增长与转型达到一种新的平衡。

  当前,正是全面深化改革、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时期。深化建筑业改革、加大工程质量治理行动,都是对“新常态”下建筑业发展提出的新要求。从行政管理和市场内生性的角度看,我认为“新常态”下建筑业发展将呈现十个趋势:

  一是经营范围趋向全球化

  经济全球化是当代世界经济的重要特征之一。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在乌镇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上说:“生意越来越难做,关键是你的眼光。你的眼光看的是全中国,就是做全中国的生意;你的眼光看到的是全世界,就是做全世界的生意。”随着经济全球化的发展,国内和国际建筑市场已经实现了无缝对接,市场竞争在广度和深度上不断深入,竞争呈现全球化格局。国际市场上高附加值、高技术含量和综合性的项目增多,对承包商技术、资本、管理等能力的要求越来越高,需要一批具备工程总承包、项目融资、国际信贷、设备贸易等能力的企业。面对全球化的挑战,我们必须在竞争中寻求突破,在发展中超越自我,以全球化的视角定位发展战略。大型建筑企业要把经营范围摆在全球思考,一方面,继续深入实施“走出去”发展战略,抓住“一带一路”和京津冀、长江经济带这些重要的经济增长极,大力拓展内外市场。另一方面,主动与国内外优秀企业合作,学习借鉴成熟经验和管理模式,借船出海,不断提升对外承包工程竞争力。

  二是建设模式趋向一体化

  我国现行的工程建设体制和管理模式分自行建设管理和委托建设管理,而委托建设管理包括两方面,一是“委托管理”,如代建制、项目管理;二是工程承包,如工程总承包、融资总承包。而设计、采购、施工一体化的工程总承包模式是国际通行的做法。实施工程总承包,既能节省投资、缩短工期、提高质量,又能推进企业技术创新、转型升级,其作用和意义不容置疑。但是,这项工作经过十多年的推行,至今进展缓慢,究其原因主要是受投资管理体制制约,现行的法律法规把设计、采购、施工等环节分离,造成招标时常常把设计、施工、物资供应等环节全部分开招标,各个施工标段划分越小越好,没有顾及管理协调难度和建设成本的增加。近年来,浙江积极开展工程总承包的实践,不少企业大胆探索,通过项目的试点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去年,建设部授予浙江“工程总承包试点省份”。在推进工程总承包工作中,我们通过关注试点地区、试点项目、试点企业的培育和建设,以问题为导向,改革创新,破解矛盾,梳理问题,期望走出一条新路子。

[1] [2] [3]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2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21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11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张君老师
  张君老师:建造师管理授课老师,硕士。课堂气氛活跃,善于调动学员积极性,被学员称为神君老师。..[详细]
韩教授
陈明教授
  陈明:市政授课老师。有“市政之神”和“建造师市政第一人”的美誉。工程实践培训经验丰富,授课思路清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