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2年07.1-8.30

准考证打印 2022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2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21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2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2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策大纲 >> 文章正文
住建部关于8起违法违规典型案例通报

各省、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直辖市建委及有关部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建设局:

  现将近期各地查处的8起住房城乡建设领域违法违规典型案例公开通报,并对有关省和地方的稽查执法工作予以表扬。希望各地结合实际,进一步加大对违法违规案件查处力度,公开曝光,严肃问责,切实发挥查办案件治本功能,保障住房城乡建设事业健康发展。

  一、东莞市“温塘文化中心”项目违法建设案

  2013年12月,广东省东莞市东城街道温塘社区居委会未按照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规定建设“温塘文化中心”项目,擅自扩大用地范围,在许可范围外拆旧建新(该区域原有28栋建筑),实际建设44栋地上3层地下1层建筑,总建筑面积约3.8万平方米。2014年12月,东莞市人民政府组织拆除了16栋违法建筑,合计1万余平方米;鉴于剩余28栋属于历史上已取得房地产权证但未办理有关许可擅自拆旧建新的建筑,东莞市人民政府决定将其改为公益性的社区养老中心和服务中心。2015年2月,东莞市城市综合管理局对建设单位温塘社区居委会处以440万元罚款;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给予涉案的温塘社区党工委书记、党工委副书记、东城城管分局副局长、东城规划所干部等4人党内警告、严重警告处分。

  二、长沙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违法修改控制性详细规划审批项目案

  2012年10月,长沙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经开区)违反城市总体规划强制性内容和控制性详细规划,以经开区管委会主任会议形式确定金科时代中心项目商住用地的规划条件。2013年11月,长沙市规划局经开区规划分局为该项目核发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审批建设的10栋商住楼侵占了长沙市总体规划中2.59万平方米公园绿地。长沙市人民政府决定将附近2块2.59万平方米商业金融用地和居住用地调整为公园绿地(最远距原绿地不超过500米),并于2015年内完成绿地建设。2014年12月,长沙市纪委给予涉案的长沙市规划局经开区规划分局原局长党内警告处分;长沙市监察局给予涉案的长沙市规划局经开区规划分局副局长行政记过处分;2015年1月,湖南省监察厅给予涉案的长沙市经开区管委会主任行政警告处分。

  三、江苏中恒建设有限公司利用虚假材料获取资质案

  2014年7月,江苏中恒建设有限公司申请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2015年2月,我部公告同意其资质申请。后该公司被举报资质申报材料造假。经查,该公司资质申报材料存在人员社保材料弄虚作假、一级建造师挂靠、代表业绩材料造假等问题。2015年4月,我部决定撤销江苏中恒建设有限公司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的行政许可,且在3年内不得再次申请该行政许可。

  四、保定市涞水县北水东村村委会违规发放、侵占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案

  河北省保定市涞水县娄村乡北水东村将47户村民住房列入2013年农村危房改造计划,其中25户不符合农村危房改造条件,涉及补助资金37.8万元。该村村委会还向25户每户收取了3000元现金。2015年3月,涞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会同娄村乡党委和人民政府取消了25户不符合条件村民参与农村危房改造资格,收回违规发放的补助资金37.8万元,该村村委会已退回向每户收取的3000元现金。涞水县纪委、检察院分别对涉案的娄村乡副乡长及包村干部立案调查,涞水县法院对涉案的北水东村原党支书记以玩忽职守罪及贪污罪判处6个月监禁;涞水县娄村乡纪委对涉案的北水东村原党支部委员、村委委员等4人分别处以留党察看和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2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22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11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张君老师
  张君老师:建造师管理授课老师,硕士。课堂气氛活跃,善于调动学员积极性,被学员称为神君老师。..[详细]
韩教授
陈明教授
  陈明:市政授课老师。有“市政之神”和“建造师市政第一人”的美誉。工程实践培训经验丰富,授课思路清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