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2年07.1-8.30

准考证打印 2022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2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21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2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2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策大纲 >> 文章正文
如何做好项目的收尾工作?
 忙忙碌碌好几年,项目终于要收尾了。这时候,各方单位可别急着撤,好些事情不注意,将来可能有大麻烦。看来,有必要总结一下如何有效地组织与监督收尾工作。

  >>>>提前进入收尾状态

  由于房地产竣工验收前的分项验收内容多,如消防、电梯、强配电、供水、环保、电梯、绿化等,这些验收是要由政府相关部门来进行的,因此房地产项目要提前进入收尾状态,正常情况下要在计划项目竣工验收前3至4个月进入收尾阶段。如遇上春节可能要更早。

  >>>>收尾工作包括三大项

  实体收尾、资料收尾、工程量确认

  >>>>收尾前要进行工程完成状态摸底

  在确定了收尾阶段起始日后,在起始日前一周要对工程完成的状态进行全面地摸底,查清楚有哪些项目没有完成,有哪些小项还没有开始,有哪些项目做错了要进行变更或者说是做错了,有哪些严重的施工质量缺陷。

  >>>>收尾工程状态摸底应包括以下内容

  1)工程分部分项的完成情况,按承包单位甚至班组进行分类归纳。

  2)已完成的分部分项工程的成品保护和运行状态。

  3)是否存在完全没开工的分部分项。

  4)没完成、没开工的分部分项的原因。是否材料采购困难、材料不足?是否专业工种工人缺乏、劳动力不足?是否特种设备、配件不足?是否特种施工工具或机械缺乏?当某些原因发生时,要考虑改设计图纸来进行。

  5)不要忽视小项目,如车库门、门锁、路牙石、门牌安装等一些小项。一些小项目由于特种工人不好找,影响后续工序,所以不能忽视。

  6)不要小看现场清理,这也是一个重要项目,而且在清理后要设法维持整洁状态。

  7)各种边角部位的收口。在统计未收口的同时,要弄清楚未收口的原因,如还有项目没完成收不了口、单纯是收口没做、分包单位做不了如弱电燃气管穿墙板管洞的封堵、施工合同的空白地带、交叉地带或扯皮地带等。

  >>>>注意融洽与各承包单位的关系

  有些建设方常常与施工方的现场管理人员争吵,关系搞得紧张,而且还动不动威胁要找其他的施工单位来替代,殊不知这是很难实现的,而且很容易引起合同纠纷,最后两败俱伤。在工程管理中,一定要约束现场管理人员的嘴,不要胡说八道。即使是真要换施工方,也要神不知鬼不觉地进行。

  >>>>制订消项收尾工作计划

  制订收尾工作计划要注意在收尾工作与裂缝、渗漏等工作区别开来,即便是同时进行也要以完成工程内容优先。

  收尾计划要采取消项计划的方式,按单元、按部位、按楼栋一项一项地规定完成时间,完成一项消除一项。

  >>>>备有后备劳动力或施工队

  由于房地产项目的设计变更多,承包单价低,施工方在最后关头总想用拖的方式与建设方谈判从而获取补偿。如果建设方不愿意让步或者施工方狮子大开口,这时就要有后备施工队顶上。从而确保工程按期竣工和交楼。

  >>>>通过分项验收、内部验收、联合验收来促进收尾工程

  比方说通过提前电梯验收、消防验收、规范验收来鞭策施工方,也可以搞几次验收才通过专项验收来促进收尾工作。另组织公司内部、联合监理、建设方,甚至组织没有质量监督人员的监督下的四方验收。每次验收后要把没完成的工程内容和检查发现的问题列出来,并限定完成时间。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2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21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11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张君老师
  张君老师:建造师管理授课老师,硕士。课堂气氛活跃,善于调动学员积极性,被学员称为神君老师。..[详细]
韩教授
陈明教授
  陈明:市政授课老师。有“市政之神”和“建造师市政第一人”的美誉。工程实践培训经验丰富,授课思路清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