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2年07.1-8.30

准考证打印 2022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2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21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2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2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策大纲 >> 文章正文
生态城市是建筑节能的发展方向
 建筑行业是社会三大能源消耗行业之一,如何推进节能建筑,实现生态城市发展,已经成为近年来建筑界一直在探索的课题。
按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发布的数据,10年前,我国建立了以节能50%为目标的建筑节能设计标准体系。2011年,全国城镇新建建筑设计阶段执行节能50%强制性标准的比例已经基本达到100%,施工阶段执行节能标准比例高达95.5%。10年间,节能已经成为建筑行业每年都要推进的强制性工作。

  什么阻碍了建筑节能率的提高?

  在专家眼中没有绝对的节能建筑,五年前的节能建筑到了现在可能就称不上节能了。我国建筑节能的设计标准发展经历了节能30%,节能50%,节能65%三个阶段。
按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的数据,目前,全国城镇新建建筑设计阶段=执行节能50%的标准已经达到100%,已经可以向节能65%的标准推进。但我国大规模推进节能65%设计标准遇到的困难相当大。仅重庆,上海等地颁布了居住建筑节能的设计标准,别的城市没有颁布标准。

  现有的节能标准下,我国建筑节能首先要强调的就是设计节能,但在施工阶段却做的不够好,监督也不够,导致建好的建筑和设计偏离。

  在我国,建筑节能是政府在强推,缺少相关的政策引导,带来了一些问题,有时既达不到节能效果,还带来了很多隐患。例如国外早已不允许将易燃的材料用作建筑外保温,但在我国,好的外保温材料不能形成有效地供应导致目前易燃外保温材料还在建筑中使用。

  我国在推进建筑节能的过程中,新建建筑和既有建筑节能改造有着不同的政策待遇,导致了大量房地产开发商对建筑节能缺少积极性。
既有建筑的节能改造费用大部分是由政府出的,而新建建筑却没有这项补贴,需要消费者买单。这样一来,开发商就会觉得增加了成本,还需要面对市场风险,几乎没有积极性。目前,我国已经有一些地方出台了相应的节能建筑补贴措施,如果能在税收政策上进行引导,则会让开发商更有积极性。除此之外,还需要让普通居民感觉到节能带来的好处。

  在政府层面上,建筑节能工作的考核没有纳入政府层面,相应的政策,资金难以落实。建筑节能法规与经济支持政策仍不完善,各地对建筑节能的经济支持力度远远不够。

  从执行建筑节能标准情况来看,施工阶段比设计阶段差,中小城市比大城市还差,经济欠发达地区比经济发达地区差。建筑节能工程施工过程中,外墙,门窗等保温工程施工不规范,管理不到位,存在着质量与火险隐患。
除此之外,我国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推广任务仍然繁重。我国在建筑领域推广应用可再生能源总体上仍处于起步阶段,目前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量占建筑用能比重仅在2%左右。

  建筑节能要向生态城市发展

  建筑节能要从规范、设计、使用做起。建筑设计、建造、使用,要顺应自然的规律,利用自然条件,不要反其道而行。
从这个意义上来说,仅仅是设计、施工阶段执行建筑节能标准,可能还不能真正的实现节能的目标,还需要从更大的体系进行规范,还需要在建筑的使用上形成顺应自然规律的习惯。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2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22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11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张君老师
  张君老师:建造师管理授课老师,硕士。课堂气氛活跃,善于调动学员积极性,被学员称为神君老师。..[详细]
韩教授
陈明教授
  陈明:市政授课老师。有“市政之神”和“建造师市政第一人”的美誉。工程实践培训经验丰富,授课思路清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