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2年07.1-8.30

准考证打印 2022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2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21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2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2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策大纲 >> 文章正文
广东开展建筑业企业资质换证相关工作通知_第2页

  5.建筑业企业暂定资质类别不能申请换证。

  二、关于换证过渡期间申请其他事项的有关事宜

  建筑业企业在换证过渡期间可以按如下要求申请办理其他相关事项:

  (一)资质升级和增项申请

  企业应完成资质换证之后,方可凭新版建筑业企业资质证书申请资质升级和资质增项。

  1.企业按照《新标准》完成某个资质类别及等级换证后,可以申请其资质类别的升级。

  2.企业按照《新标准》申请资质增项,只能从最低等级资质开始,但可以同时申报多项总承包资质和专业承包资质,资质类别不受限制。

  3.企业申请资质升级和资质增项的,其现有的全部建筑业企业资质条件都要同时满足《新标准》总体要求。

  (二)首次申请

  企业首次申请资质,只能从《新标准》最低等级资质开始申请,但可同时申报多项总承包资质和专业承包资质,资质类别不受限制。

  (三)重新核定

  在换证过渡期间,建筑业企业发生重组、合并、分立等情况涉及资质重新核定的,按如下情形办理:

  1.重组、合并、分立的建筑业企业全部未换证,可以凭旧版建筑业企业资质证书按照原标准申请重新核定资质,但资质许可机关仅核发旧版建筑业企业资质证书,其有效期至2016年12月31日止。

  2.建筑业企业重组、合并、分立所涉及的所有相关建筑业企业已完成资质换证的,可以凭新版建筑业企业资质证书按照《新标准》申请重新核定资质。

  (四)简单变更

  建筑业企业因企业名称、注册资本、法定代表人、注册地址(在本省区域内的)等发生变化需变更资质证书内容的,通过简单变更程序变更。其中,未换领新版建筑业企业资质证书的,可以按照原标准申请在旧版建筑业企业资质证书办理变更;已换领新版建筑业企业资质证书的,应按照《新标准》申请在新版建筑业企业证书办理变更。

  (五)延续申请

  1.旧版建筑业企业资质证书有效期至2016年12月31日前的,企业可通过简易程序,按照原标准申请旧版建筑业企业资质证书延续,我省各级资质许可机关应在旧版建筑业企业资质证书上载明:本证书中本机关核准的资质有效期延至2016年12月31日。 

  2.旧版建筑业企业资质证书没有打印有效期或有效期限在2017年1月1日以后的,企业不需办理延续,但必须在2016年12月31日前按本通知要求直接申请资质换证。

  3.旧版建筑业企业资质证书中仅有暂定资质类别的不能再申请证书延续。

  三、关于按《新标准》对现场管理人员岗位证书和技术工人职业资格的认定问题

  按照《新标准》要求,企业应具有满足标准要求的现场管理人员和技术工人。现场管理人员应是申报资质的企业本身人员。技术工人可以是申报资质的企业本身人员,也可以是企业全资或绝对控股(股权≥51%)的劳务企业人员。

  住房城乡建设部对全国各地施工现场管理人员岗位证书和技术工人职业培训合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颁证机构汇总形成名录,近期将在住房城乡建设部网站上对外公布。我省对纳入住房城乡建设部名录的,并可从其门户网站查询证书真实的颁证机构所颁发的人员证书予以认定,作为我省建筑业企业资质审批的依据。

[1] [2] [3]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2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22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11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张君老师
  张君老师:建造师管理授课老师,硕士。课堂气氛活跃,善于调动学员积极性,被学员称为神君老师。..[详细]
韩教授
陈明教授
  陈明:市政授课老师。有“市政之神”和“建造师市政第一人”的美誉。工程实践培训经验丰富,授课思路清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