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4年05.1-6.30

准考证打印 2024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2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24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4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4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备考2024年一建考生、添加专属老师微信免费获取思维导图,备考方案,三色笔记,历年真题免费资料 微信号hqwxxu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策大纲 >> 文章正文
2012一级建造师建筑工程管理与实务正版考试用书增值服务第五次5
2012一级建造师建筑工程管理与实务正版考试用书增值服务第五次5 15.考试用书“1A420250  建筑工程项目管理规划”有哪些复习重点?

  掌握“施工项目管理规划大纲”和“施工项目管理实施规划”在编制、用途、内容上的区别。

  规划大纲是由企业管理层在投标之前编制的旨在作为投标依据、满足招标文件要求及签订合同要求的文件。实施规划是在开工之前,由项目经理主持编制的,旨在指导项目经理实施阶段管理的文件。

  二者关系密切,后者依据前者进行编制,并贯彻前者的相关精神,对前者确定的目标和决策做出更具体的安排,以指导实施阶段的项目管理。

  16.考试用书“1A430000  建筑工程项目施工相关法规与标准”应如何进行复习?

  考试用书第三部分主要包含三大块:建筑工程相关法规、建筑工程相关技术标准、一级建造师(建筑工程)注册执业管理规定及相关要求。

  建筑工程相关法规:主要是与工程项目施工密切相关的国家及部委颁布的条例和办法,作为对《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科目的补充。此部分内容与“1A420000 建筑工程项目施工管理”的内容密切相关,学习时应结合前面知识点。

  建筑工程相关技术标准:项目施工中常用施工、验收、管理规范标准的解读,主要是规范的强制性条文部分,部分知识点有适量扩展与延伸。学习此部分内容,应结合考试用书第一部分的“建筑工程施工技术”、第二部分的“质量检查与验收”“质量问题与处理”等知识点。

  一级建造师(建筑工程)注册执业管理规定及相关要求:考生应掌握一级建造师可担任工程项目负责人的工程规模标准,熟悉执业的专业工程范围。

  (1)1A431000 建筑工程相关法规1)城市道路管理、城市地下管线管理与建筑工程施工的相关规定新建、扩建、改建的城市道路交付使用后5年内、大修的城市道路竣工后3年内不得挖掘;因特殊情况需要挖掘的,须经县级以上城市政府批准。

  所有与政府相关部门打交道的事情,除施工单位自身的资质等事项外,均由建设单位出面实施。

  按照建设单位获得政府有关部门的许可范围、形式施工是施工单位的基本责任。

  施工中发现未建档的管线,应当及时通过建设单位向当地县级以上政府建设主管部门或者规划主管部门报告。

  2)房屋建筑工程竣工验收备案的范围、备案的期限及应提交的文件凡在我国境内新建、扩建、改建各类房屋建筑工程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都实行竣工验收备案制度。抢险救灾工程、临时性房屋建筑工程和农民自建低层住宅工程,不适用此规定。军用房屋建筑工程竣工验收备案,按照中央军事委员会的相关规定执行。

  凡申领施工许可证的项目,竣工后均需要备案。

  建设单位应当自工程竣工验收合格之日起15日内,向工程所在地的县级以上地方政府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备案。

  工程质量监督机构应当在工程竣工验收之日起5日内,向备案机关提交工程质量监督报告。

  虚假备案,备案无效。

  3)城市建设档案管理的范围及城市建设档案报送的期限城市建设档案报送的期限及相关规定:建设单位应当在工程竣工验收后3个月内,向城建档案馆报送一套符合规定的工程建设档案。

  凡结构和平面布置等改变的,应当重新编制建设工程档案,并在工程竣工后3个月内向城建档案馆报送。

[1] [2] [3]

  一二建考试报名三色笔记历年真题资料免费领取可加入环球网校抖音号粉丝群领取(扫描抖音二维码环球网校抖音号加入可免费领取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环球网校抖音号,资料免费领取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hqwx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4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24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4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9、1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张君老师
  张君老师:建造师管理授课老师,硕士。课堂气氛活跃,善于调动学员积极性,被学员称为神君老师。..[详细]
韩教授
陈明教授
  陈明:市政授课老师。有“市政之神”和“建造师市政第一人”的美誉。工程实践培训经验丰富,授课思路清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