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4年05.1-6.30

准考证打印 2024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2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24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4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4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备考2024年一建考生、添加专属老师微信免费获取思维导图,备考方案,三色笔记,历年真题免费资料 微信号hqwxxu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策大纲 >> 文章正文
2012一级建造师建筑工程管理与实务正版考试用书增值服务第五次2
2012一级建造师建筑工程管理与实务正版考试用书增值服务第五次2 3.考试用书“1A420100  建筑工程安全生产隐患防范”有哪些易出题的知识点?

  (1)基础工程基础工程施工安全控制的主要内容有:

  1)挖土机械作业安全。

  2)边坡与基坑支护安全。

  3)降水设施与临时用电安全。

  4)防水施工时的防火、防毒安全。

  5)桩基施工的安全防范。

  考生应重点掌握基坑施工的安全应急措施以及其他基础施工安排控制要点,此部分容易出案例题。

  (2)脚手架搭设与拆除考生应掌握脚手架施工方案应包括的主要内容,脚手架搭设及拆除要点,脚手架检查验收的时点及检查的主要内容。

  1)脚手架在下列阶段应进行检查与验收:

  ①脚手架基础完工后,架体搭设前;

  ②每搭设完10~13m高度后或3~5步后;

  ③作业层上施加荷载前;

  ④达到设计高度后或遇有六级风及以上、雨、雪天气;

  ⑤停用超过一个月。

  2)脚手架定期检查的主要内容:

  ①杆件的设置与连接,连墙件、支撑、门洞桁架的构造是否符合要求;

  ②地基是否积水,底座是否松动,立杆是否悬空,扣件螺栓是否松动;

  ③高度在24m以上的脚手架,其立杆的沉降与垂直度的偏差是否符合技术规范要求;

  ④架体安全防护措施是否符合要求;

  ⑤是否有超载使用现象。

  (3)主体结构安全控制要点1)临时用电安全;

  2)内外架子及洞口防护;

  3)作业面交叉施工及临边防护;

  4)大模板和现场堆料防倒塌;

  5)机械设备使用安全。

  考试用书中还列出有现浇混凝土工程、吊装工程、高处作业、拆除工程、装饰装修工程等的安全隐患防范知识,考生应掌握其主要安全控制要点。

  4.考试用书“1A420110  建筑工程常见安全事故类型及其原因”有哪些易出题的知识点?

  (1)施工现场常见事故1)高空坠落2)物体打击3)机械伤害4)触电5)坍塌(2)伤亡事故分级国务院《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第三条把伤亡事故分为特别重大事故、重大事故、较大事故、一般事故四个等级,具体如下:

  1)特别重大事故,是指造成30人以上死亡,或者100人以上重伤(包括急性工业中毒,下同),或者1亿元以上直接经济损失的事故;

  2)重大事故,是指造成10人以上30人以下死亡,或者50人以上100人以下重伤,或者5000万元以上1亿以下直接经济损失的事故;

  3)较大事故,是指造成3人以上10人以下死亡,或者10人以上50人以下重伤,或者1000万元以上5000万元以下直接经济损失的事故;

  4)一般事故,是指造成3人以下死亡,或者10人以下重伤,或者1000万元以下直接经济损失的事故。

  (3)事故报告事故发生后,事故现场有关人员应当立即向施工单位负责人报告;施工单位负责人接到报告后,应当于1小时内向事故发生地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建设主管部门和有关部门报告。

  情况紧急时,事故现场有关人员可以直接向事故发生地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建设主管部门和有关部门报告。

  实行施工总承包的建设工程,由总承包单位负责上报事故。

  事故报告后出现新情况的,应当及时补报。

  自事故发生之日起30日内,事故造成的伤亡人数发生变化的,应当及时补报。道路交通事故、火灾事故自发生之日起7日内,事故造成的伤亡人数发生变化的,应当及时补报。

[1] [2] [3]

  一二建考试报名三色笔记历年真题资料免费领取可加入环球网校抖音号粉丝群领取(扫描抖音二维码环球网校抖音号加入可免费领取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环球网校抖音号,资料免费领取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hqwx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4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24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4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9、1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张君老师
  张君老师:建造师管理授课老师,硕士。课堂气氛活跃,善于调动学员积极性,被学员称为神君老师。..[详细]
韩教授
陈明教授
  陈明:市政授课老师。有“市政之神”和“建造师市政第一人”的美誉。工程实践培训经验丰富,授课思路清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