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4年05.1-6.30

准考证打印 2024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2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24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4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4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备考2024年一建考生、添加专属老师微信免费获取思维导图,备考方案,三色笔记,历年真题免费资料 微信号hqwxxu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策大纲 >> 文章正文
2012一级建造师工程经济正版考试用书增值服务第四次2

2012一级建造师工程经济正版考试用书增值服务第四次2

 1Z102050企业财务报表

  1Z102051财务报表的构成

  1.编制财务报表列报的基本要求中,怎么理解“报表列示项目不应相互抵消”?

  答:报表列示项目不应相互抵消是指财务报表中的资产项目和负债项目的金额、收入项目和费用项目的金额一般不能相互抵消,除非会计准则另有规定。资产项目按扣除减值准备后的净额列示,不属于抵消。非日常活动产生的损益,以收入扣减费用后的净额列示,不属于抵消。

  2.编制财务报表列报的基本要求中,怎么理解“当期报表列报项目与上期报表列报项目应当具有可比性”?

  答:当期报表列报项目与上期报表列报项目应当具有可比性的含义是:当期财务报表的列报,至少应当提供所有列报项目上一可比会计期间的比较数据,以及与理解当期财务报表相关的说明。财务报表项目的列报发生变更的,应当对上期比较数据按照当期的列报要求进行调整,并在附注中披露调整的原因和性质,以及调整的各项目金额。对上期比较数据进行调整不切实可行的,应当在附注中披露不能调整的原因。

  3.财务报表的构成应重点掌握哪些内容?

  答:根据现行会计准则的规定,财务报表至少应当包括资产负债表、利润表、现金流量表、所有者权益(或股东权益)变动表和附注。考生应重点掌握这些表的内容和作用。

  例如:资产负债表是反映企业在某一特定日期财务状况的报表,它是一种静态报表。即反映某一时点的财务状况。利润表是反映企业在一定会计期间的经营成果的财务报表。利润表是以“利润=收入-费用”这一会计等式为依据,按照一定的步骤计算出构成利润(或亏损)总额的各项要素编制而成的,它属于动态报表。现金流量表是反映企业一定会计期间现金和现金等价物流入和流出的财务报表,它属于动态的财务报表。所有者权益(或股东权益)变动表是反映构成所有者权益(或股东权益)的各组成部分当期增减变动情况的财务报表。

  4.财务报表附注是指什么?

  财务报表附注是对在资产负债表、利润表、现金流量表和所有者权益变动表等报表中列示项目的文字描述或明细资料,以及对未能在这些报表中列示项目的说明等。

  1Z102052资产负债表的内容和作用

  1.怎样理解资产负债表资产项中的流动资产的归类标准?

  答:资产满足下列条件之一的,应当归类为流动资产:

  (1)预计在一个正常营业周期中变现、出售或耗用。

  (2)主要为交易目的而持有。

  (3)预计在资产负债表日起一年内(含一年,下同)变现。

  (4)自资产负债表日起一年内,交换其他资产或清偿负债的能力不受限制的现金或现金等价物。

  2.资产负债表负债项中的流动负债的归类标准是什么?

  答:负债满足下列条件之一的,应当归类为流动负债:

  (1)预计在一个正常营业周期中清偿。

  (2)主要为交易目的而持有。

  (3)自资产负债表日起一年内到期应予以清偿。

  (4)企业无权自主地将清偿推迟至资产负债表日后一年以上。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

  3、对于在资产负债表日起一年内到期的负债,应当怎样归类?

[1] [2] [3] [4]

  一二建考试报名三色笔记历年真题资料免费领取可加入环球网校抖音号粉丝群领取(扫描抖音二维码环球网校抖音号加入可免费领取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环球网校抖音号,资料免费领取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hqwx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4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24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4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9、1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张君老师
  张君老师:建造师管理授课老师,硕士。课堂气氛活跃,善于调动学员积极性,被学员称为神君老师。..[详细]
韩教授
陈明教授
  陈明:市政授课老师。有“市政之神”和“建造师市政第一人”的美誉。工程实践培训经验丰富,授课思路清晰..[详细]